Visa:台湾非接触支付笔数过半 商户数普及率达62%


2019-1-9 22:02来源:移动支付网

非接触支付普及率在台湾持续攀升,就线下实体商店来说,Visa已有超过一半的交易笔数是使用非接触卡片或是移动支付,包含手机及穿戴式设备。

自从非接触支付于2005年在台湾推出,已经成为台湾人生活的一部分,目前在所有零售商店支付方式中占55%,当中用于支付量贩及杂货的百分比占39%,百货公司占13%,餐厅消费则占9%。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目前非接触支付已融入台湾人民的日常生活,不论台湾及亚太区其他国家和地区,接受非接触支付的商家快速增长。在台湾,非接触支付让无现金交易更容易,同时支持政府扩大移动支付发展的政策目标,提供消费者一个更快速、方便又安全的消费体验。

Visa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台湾非接触支付的商户数普及率已达到62%,位列亚太地区第二名,仅次于澳洲(91%),并高于新加坡(57%)、印度(41%)和香港(39%)。至于Visa非接触支付笔数渗透率排名,前四名分别为澳洲(94%)、纽西兰(78%)、新加坡(76%)和台湾(55%)。

Visa非接触支付与使用调查中,台湾消费者对于非接触付款相当熟悉,61%的受访者希望所有信用卡及Visa金融卡皆具备非接触支付功能,74%的受访者则期待有更多零售商店能够接受非接触支付。而近期不断推陈出新的手机与穿戴式设备的非接触支付功能,更提升了非接触交易笔数。

麻少华补充,台湾非接触支付发展的成功,也是因为采用国际化通用的EMV支付标准,让更多消费者和商家在世界各地能够安全、快速、大规模地使用电子化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