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疆新增42个示范商圈实现移动支付


2019-1-12 12:07

2018年,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区域,建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效应明显的移动支付示范商圈和示范街区,并在交通、医疗等领域打造移动支付便民场景,为百姓生活带去极大便利。

截至目前,全疆新增示范商圈(街区)42个,覆盖城市主要商贸区、购物中心、大型小区、连锁超市以及知名旅游景区等。全疆7个县市超过4600辆公交实现银联支付产品受理。

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7年,该行与银联携手,优选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日月星光小区、昌吉回民街、伊犁霍尔果斯口岸等10个商圈(街区),从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双免开通等多方面打造全疆“示范样板”。

2018年,全疆新增示范商圈(街区)42个,覆盖城市主要商贸区、购物中心、大型小区、连锁超市以及知名旅游景区等。截至2018年底,全疆示范商圈(街区)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其中,乌鲁木齐市改造商圈23个,改造商户19601户,地州共改造商圈29个,改造商户5016户。

同时,以打造公共交通、旅游景区、交通罚没、医疗健康、公共缴费、菜场菜店、缴税场景、校企园区、特色餐饮、无感停车等十大便民消费场景为抓手,全面布局便民移动支付服务,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发展。目前,十大场景已建成项目近200个,带领市民步入移动支付场景化时代,实现“指尖上的飞跃”。

在交通出行领域打造中,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以及全疆各发卡银行出资1400万,完成公交车机具改造、系统建设工作。目前,乌鲁木齐市全部BRT、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乘车,并实施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全疆已有昌吉市、吐鲁番市、鄯善县、博州精河县、双河县、阿拉山口市、伊犁霍城县、可克达拉市等7个市、县,超过4600辆公交实现银联支付产品受理,4个停车场开通无感支付服务,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

在智慧医疗领域,2018年6月底在兵团第四师医院顺利上线运行“银联智慧医疗云平台”,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就医全流程接入统一APP的医院,百姓“田间预约、城里看病”的梦想得以实现。目前,全疆已有6家医院完成项目签约。与此同时,智慧校园、智慧政务等场景建设加速推进。

此外,全疆24所校园的广大师生可线上、线下使用银联移动支付在校园食堂就餐、超市购物等,一部手机即可玩转校园。移动支付加深与公安、税务合作,车主、纳税人等不用再跑各类网点,手指点一点即可实现网上业务办理,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改善受理环境,银联推出“红包”、“满减”等多种优惠活动,助推用户数和交易量实现双提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