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对旗下支付子公司Amazon Pay投资4200万美元


2019-1-14 18:06

1月12日消息,据Economic Times报道,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旗下支付子公司Amazon Pay已经从其母公司获得了4200万美元(约合30亿印度卢比)新一轮融资。

根据印度企业注册署公开披露的相关文件显示,这笔最新融资交易的投资方为总部设在新加坡的Amazon Corporate Holdings Private Ltd和总部位于毛里求斯的Amazon.com.Incs Limited。实际上,这是Amazon Pay公司在2018财年获得的第四笔投资,该公司最近的四笔融资交易包括:去年十一月份完成的22亿印度卢比融资、十月份完成的59亿印度卢比融资、七月份完成的23亿印度卢比融资、以及三月份完成的19.5亿印度卢比融资。

有消息称,亚马逊之所以多对旗下支付子公司加大投入,主要是因为印度监管机构将会对移动钱包服务实施更为严格的“KYC”(了解你的客户)政策。根据印度最高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决,新用户在移动钱包注册时候必须充分履行KYC监管政策要求,否则不得开展业务,这意味着数字支付公司不得不将客户验证成本提高。

此外,根据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的要求,该国所有预付费支付工具(PPI)和移动钱包必须在今年二月之前充分了解、并遵守KYC政策指南内的要求和规定,这一截止时间很快就要到来了。

一旦新政策实施,用户验证成本可能会增加六倍,因此亚马逊需要加大对其电子钱包用户身份验证的投入,以便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满足印度储备银行的要求。

亚马逊在2016年将旗下支付业务独立出来,并成立了子公司Amazon Pay。同时,Amazon Pay还推出了第三方支付业务,允许用户直接支付电影票和账单、充值移动电话卡、预订旅游和在线上下单叫外卖等服务。不仅如此,除了提供支付业务之外,亚马逊还透露希望围绕Amazon Pay拓展生活方式、医疗健康和保险业务。有消息称,亚马逊目前正在与知名保险投资公司Acko Insurance接洽,双方很可能会合作销售第三方保险产品。

另有报道称,亚马逊最近正在旗下部分用户群中测试基于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支付功能,并且打算和本土银行Axis Bank合作推出支持统一支付接口的支付移动应用程序。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此前还收购了人工智能助手初创公司Tapzo,并投资了近场支付(NFC)技术提供商ToneTag,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地金融科技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