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支付宝起诉广东第六感今日开庭 共索赔800万


2019-1-15 18:20

1月15日上午9时,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起诉广东第六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理由是“侵害蚂蚁金服和支付宝的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该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蚂蚁金服和支付宝方要求对方索赔8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广东第六感公司是一家提供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及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及推广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23日,此前涉嫌冒充官方兜售小程序开发。

蚂蚁金服和支付宝公司起诉称,他们已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注册了“支付宝”、“alipay”、蚂蚁金服等商标,支付宝公司还就“支付宝”的标识享有企业字号的权利。然而,第六感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以“支付宝应用公测”为名称和内容的研讨会、宣讲会等营销活动,将“支付宝”字号、“alipay”、蚂蚁金服等标识用于组织和举办线下活动和网络宣传,并虚假宣传称其组织了“支付宝应用公测全国巡回研讨会”、“支付宝应用企业优选计划”等活动,使人误认该公司与蚂蚁金服、支付宝公司以及支付宝应用存在特定联系,此外第六感公司还在自身缺乏合法授权的情况下,授权他人使用上述字号和注册商标等标识。

前期,蚂蚁金服和支付宝公司展开调查发现,第六感公司策划和组织的线下活动已波及湖北、广东、广西、四川、湖南、福建、安徽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影响支付宝商户和用户数量达数千人,其中诸多商户直接向蚂蚁金服和支付宝公司投诉或通过媒体披露被骗取签约费的经历。接到投诉后,支付宝官方微博等平台发布公告,称未授权他人以官方名义开展此类活动,提醒商家及用户切勿参加。

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公告

两家公司认为,第六感公司的行为涉嫌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不仅严重损及了蚂蚁金服和支付宝公司的商业信誉和服务声誉,并使支付宝商户、用户的经济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起诉至法院要求第六感公司停止上述行为,赔偿800万元,并刊登声明消除影响。本案将择日宣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