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CEO施颖茵:银行需科技转型 否则难以维持领导地位


2019-1-16 9:50

汇丰香港CEO施颖茵

近年出现不少移动支付系统,如Apple Play、Android Play、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除了受内地居民广泛使用外,香港市民也开始使用移动支付。此转变令银行界受压,汇丰香港行政总裁施颖茵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银行界需改变科技应用模式以维持领导地位。

施颖茵指,银行业多年来一直都有透过应用科技提升效率及应付大量交易,不过现时客户的银行使用习惯转变,例如手机银行应用增加,快速支付系统亦十分成功,故需要改变科技应用模式,提升用户体验,否则难以维持领导地位。

施颖茵又指,业界每日都需要面对不同挑战及日益提升的客户期望,近年业界出现信息安全漏洞,银行业需提升信息安全标准,保护客户的资料及资产,同时亦要在反洗钱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