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车票”成独立小程序,而首推的羊城通却不在其中


2019-1-17 9: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移动支付网发现,腾讯乘车码在进行品牌升级改名“乘车码”之后,又将原本支持各地的乘车码“电子车票”细分出来,成为一个独立小程序。

目前,在部分支持“电子车票”的城市乘车码下方点击“送车票”或者“送红包”,会直接跳转到“乘车码车票”小程序。但是非常有趣的是,目前“乘车码车票”小程序却无法通过直接搜索来获得,而且在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中也无法找到,因此只能通过“送红包、送车票”这种间接的方式进入,当然你可以在小程序的右上角将其添加为“我的小程序”这样也能在其中找到。

进入“乘车码车票”小程序后,会根据位置信息自动跳转到所在城市的乘车码可用车票界面,当然用户也可以点击自由选择支持城市。车票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定价,比如深圳地铁的最低票价为2元,因此红包最低金额为2元。点击支付之后会生成一个赠送画面,用户可以一次性购买多张“电子车票”,用于赠送到个人或者微信群。

领取成功的用户可以在乘车时自动抵扣红包,乘车红包可以在“我的乘车红包”中找到领取和购买记录。不过有趣的是,“乘车码车票”不同地区的叫法还不太一样,比如上海公交的叫“微信车票”,深圳、北京地区又叫“乘车红包”。另外,根据地区不同,“乘车码车票”可以选择不同的红包和车票封面,而这些封面刚好都对应了各个地区的风景名胜和人文故事,非常具有纪念和文化传播意义。

而就在不久前的元旦期间,腾讯乘车码联合深圳地铁以及麦当劳一起在深圳地铁推行了刷码乘车领优惠券以及红包的活动。在新商业模式下实现引流的同时,也帮助商户实现了活动宣传。在回头看看第一张图,你会惊喜的发现乘车码上面艳丽的小广告则是来自携程,相信未来这样的优惠券和广告会越来越多。

目前从“乘车码车票”的地区选择上,可以看到有超过60个地区支持乘车码的“电子车票”服务,在乘车码支持的100多个城市中,电子车票的覆盖已经超过了一半。

实际上,腾讯乘车码的“电子车票”由来已久。2018年5月,羊城通与腾讯合作,在广州率先推出羊城通乘车码电子车票服务,开启了二维码乘车的新玩法,也是“电子车票”的首次亮相。9月中旬,乘车码在上海推出电子车票,而当时的支持城市已经有10多个。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与腾讯共同研发并首推“电子车票”的羊城通,却不在上文“乘车码车票”的支持地区中。而且“羊城通乘车码”目前已经作为独立微信小程序来进行支付,乘车码只提供入口跳转,之前支持的羊城通“电子车票”目前已经在小程序中“不见踪影”。

目前,羊城通所支持的“交通票”服务仅能在羊城通官方APP中找到,其表现形式和“乘车码车票”如出一辙。那为何作为首推的羊城通电子车票在乘车码中下架了呢?是合作模式问题还是单方面的服务选择?这其中有多少故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交通支付交流群,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备注公司+姓名+职务+交通入群。

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最佳交通支付产品奖申报中......

申报链接:http://jsj.mpaypass.com.cn/2018/aboutvotes.asp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