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出海新趋势 汇付天下全面发力跨境支付


2019-1-17 16:5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来,跨境电商正处于风起云涌之时,“支付出海”也日益成为各家支付机构业务布局的重中之重。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01806.HK)表示,未来将全面发力跨境支付。

厚积薄发,汇付天下跨境业务迅猛发展

近日,易观发布的《中国跨境支付市场数字化发展专题分析2018》指出,从2013年外管局开启跨境支付试点工作以来,行业日趋规范,市场发展迅速。与此同时,相关领域监管机构也在持续出台政策来推动跨境电商、留学、出境游等行业的发展。上述行业的发展也进一步刺激了企业对于跨境支付服务的需求。

对于相对高频的中小额跨境支付而言,传统的银行转账手续繁琐、手续费高昂,而支付公司的支付流程更简单,费率更低,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

但第三方支付公司开拓跨境支付业务,主要考验的是公司本身的技术沉淀及拓展能力。汇付天下早在2013年就获得可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的资格,加上在B端深耕多年的丰富经验,使其在为跨境电商提供和完善解决方案的竞争中也有着独特优势。

自2016年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后,汇付天下的进攻之势便十分迅猛。2017年,其跨境支付业务的交易规模较前一年就增长了16倍;2018年前4个月的交易规模已超过上年全年规模;2018年上半年,汇付天下实现了交易量较上年同期暴增10倍有余。

全面发力,从支付基础能力到金融衍生服务

可以看到,目前跨境支付的参与者,除了传统银行和卡组织之外,第三方支付机构已成长为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其中,中小支付机构主要发力B端跨境支付业务,集中于跨境电子商务、旅游教育、酒店住宿等领域,为商户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属于一个重要的“支付+”场景。

目前,汇付天下服务的出口电商商家主要是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的国内商户,但与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跨境支付业务有所不同的是,汇付天下并不直接服务于商户,而是对接金融科技企业,如PingPong,或是为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傲基、有棵树等提供国内结汇和清算服务。

在为出口电商提供支付服务的过程中,汇付天下积累下了丰富的支付数据,基于此可以更好地识别商户风险,向供应链金融方面做延伸服务。相比于其它开展金融业务的独立跨境支付公司,汇付天下依托于上市公司背景,在资本助力方面拥有显著优势。

在进口一端,汇付天下则凭借跨境支付、海关清关、物流等基本能力上的优势,为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电商平台直接进入中国搭建基础平台。

去年9月,汇付天下与全球支付巨头First Data(FDC)达成战略合作,未来,First Data将陆续将其服务的大型跨国企业在国内的电商展业需求推送给汇付天下。同时,汇付天下还计划引进境内外大型电商平台,向平台上的国外品牌商提供海外购整体服务,为这些企业提供人民币收单、海关清关、物流和境内外清算等服务。

易观报告的统计显示,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跨境收入主要来自于支付的手续费、增值服务和汇兑差异。未来随着竞争的加剧,预计跨境支付的手续费会进一步走低,增值服务对于支付机构跨境支付收入的重要性将会越来越高。

汇付天下总裁穆海洁指出,随着整个跨境支付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从提供支付基础能力到金融衍生服务,汇付天下未来将逐渐把关注点更多集中到如何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周到、有价值的增值服务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