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福已成新年俗 支付宝集五福本周五上线


2019-1-21 16:35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1日,支付宝五福项目组宣布: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将在1月25(本周五)正式开始,并公布相关玩法。支付宝表示,“集齐五福像吃饺子、看春晚一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过年习惯和小仪式,能通过科技的方式发扬和延续福文化是自己的荣幸与责任。”

2019年元旦一过,支付宝五福产品经理冠华就每天都收到不少网友的“1分钱红包“,红包备注大多都是:冠华,五福啥时候开扫?陈冠华把这些都看成“甜蜜的催促”。1月21日,他正式回应大家的催促:1月25日开始启动扫五福,今年将保留大众熟悉的“AR扫福、森林浇水和庄园喂小鸡”得福卡的主玩法,今年还将新增答题得福卡这一种方式,题目将以安全教育为主。

集齐五福的用户将在除夕晚拼手气共分5亿现金红包,金额与去年一样,同时,在此基础上,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跟随蚂蚁森林去看树、欧洲足球观赛之旅、全年帮还花呗等少量好运彩蛋。

在共分红包之外,所有集五福的用户还会一起干一件「大事」,他们将通过蚂蚁森林共浇一片林,预计上万亩的新春福气林将种植在科右中旗荒漠化之地。冠华说,五福并不是营销活动,不希望只靠奖金来刺激用户参与,因为福象征是希望温暖、安全康宁、幸运吉利、团圆和睦,所以,新增了上面这些玩法与彩蛋。

图说:发布会现场冠华透露:有1亿用户连续三年集五福,五福已成为新年俗

冠华还向记者透露了一组过去3年的五福数据:从2016年春节五福首次亮相以来,至今连续每年都参与集五福的用户数量为1亿人,很多用户说,不为最后分得的一两块钱,而是要集齐五福取一个好兆头。去年春节,参与五福的中老年人群体数量达到7000万,最高年龄达到100岁。集福成为春节长辈与小辈情感交流的首选小游戏;而在海外2000多座城市里,春节在异乡的中国人也不忘寻找“福”字、与国内的亲友交换福卡,他们对年味的渴求之情比国内更加强烈。

“我们央企有数十万员工在海外,分布185个国家和地区工作,他们很多人已经连续7年8年没有回国跟家人团圆,过年时候跟家人视频、用支付宝集福就成了最重要的仪式。我们从2016年起就跟支付宝合作线上央企大拜年的活动,我们很多海外的员工的评论中,能感受到他们那种对祖国、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在现场发言称。

“这些数字,和数字背后的情感非常触动我们。所以,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确定,要继续做五福。外面世界变化的越快,五福就越要准时到来、成为用户心中的小确定。”冠华在发布会上阐述了继续做五福的背后思考。

暖科技点燃了传统文化,让全球华人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实现“同一时刻五湖四海过福年的线上共团圆“。今年,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加入全球新福年,香港用户首次可以用AR扫一扫来扫福,用自己的“支付宝”互动过福年。而来自香港的知名导演许鞍华导演了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七里地》。“福字对于中国人来说有很深厚意义,不论岁月如何变,世界怎么变,福在的地方就是家。”许鞍华导演在发布会现场说。

随着移动支付出海,中国福年也正在成为像西方圣诞节一样的全球节日,来自英国、西班牙、迪拜、日本、韩国等超过40个国家的百大商圈,早在一个月前就用各种“福”装饰自己的店面,欢迎来旅游的中国游客。

图说:2019年春节前夕,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个名表店外贴出了中国“福”字

“我们有一千个新鲜创意来做营销活动,我们有一万种运营手段来产生一个漂亮的数字,但我们最珍惜的情感,最传统的民俗、最踏实的那种获得感,这些都是无法用营销数字来量化和支撑的。五福愿意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些不可计算的价值上,成为真正的新年俗。“冠华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