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取得新进展


2019-1-22 15:55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作为12家全球首批试点行之一,成功完成全球支付创新gpi项目在境内总分行和34家境外机构的部署和应用,为同业客户提供更加快速、透明、可追溯的跨境支付服务。

2018年,中国工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快跨境支付清算产品及服务创新:

1、组织完成SWIFT gpi功能优化,完整覆盖全币种跨境汇款支付业务,为客户各币种跨境汇款提供标准统一的增值服务。

2、不断丰富gpi业务应用场景,增加了对跨境汇入款的实时监控功能,在提升流动性管理水平的同时,为客户预知跨境汇入款信息提供了可能。

3、全面升级跨境汇款线上查询服务,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融e联等渠道查询款项流转信息,可享受与网上购物物流查询同等的跨境支付体验。

4、作为gpi跨境即时支付创新项目全球首批试点行,通过澳大利亚快速支付系统(NPP)全年每天24小时实时汇款到账的便利与gpi跨境汇款信息反馈机制相结合,率先完成中澳支付走廊跨境汇款秒级到账的验证,极大缩短了跨境汇款到账时间。

5、成功启用新加坡元中央支付系统gpi功能,实现汇款信息跟踪从SWIFT网络扩展至各国当地支付清算系统渠道,具备向同业客户提供通过支付清算系统的汇款信息跟踪反馈服务功能。

2019年,工行将积极落实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要求,继续做好跨境即时支付创新,汇款信息预校验服务,gpi MT202和查询查复、信息反馈类报文标准升级以及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等各国支付清算系统对接的相关工作,为客户和同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跨境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