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进智公交共同宣布:香港首条电子钱包支付专线小巴启动


2019-1-29 17:47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月28日,支付宝(香港)与进智公交宣布,即日正式开通第一条应用电子钱包的专线,即港岛专线小巴8号和8X号,用户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支付宝(香港)内的易乘码(EasyGo)便可完成车费的支付。该支付方式对网络无特定要求,支持双离线,0.3秒便可完成操作。

进智公交引入支付宝(香港)的EasyGo易乘码,用户可用二维码进行支付。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周晓菁摄

支付宝(香港)行政总裁陈婉真表示,年内会开通更多小巴路线,并尽快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达成合作。

进智公交冀半年内全线开通电子支付

易乘码推出首阶段,港岛8号和8X号可接受移动支付服务,往来碧瑶湾(下)至中环(交易广场),之后服务会拓展至进智旗下其他专线小巴路线。

进智公交主席黄灵新指出,公司旗下有逾90条小巴专线,覆盖港岛和新界,希望3个月至半年内全部开通易乘码。在易乘码页面内显示,还将有21条港岛专线,以及4条新界专线等待开通。

在搭乘时,用户进入支付宝(香港),点进易乘码功能授权使用,手机会显示一个二维码,与小巴对应收款机进行支付,用户可自行选择余额或绑定信用卡支出车费。

二维码“双离线”0.3秒付费

不同于以往的线下支付,易乘码对网络无特定要求,支持双离线,0.3秒可完成操作;且若用户余额不足以支付车费,支付宝(香港)可预支一次车费。

开通易乘码的小巴专线亦将保留八达通支付车费,略令市民失望的是,易乘码并未推出车费优惠吸引用户,长者优惠计划、公共费用补贴计划、转乘优惠等都未能参与。

陈婉真并不担心会缺乏竞争力,对用户而言易乘码更为方便快捷;对小巴公司来说,则能提供定位系统、车队管理、后台查账等智能服务,有助公司提高运营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