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卡初创公司Petal获领投3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9-1-31 11:26

1月30日消息,美国信用卡初创公司Petal获得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ayPal的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彼得·泰尔)旗下的Valar Ventures领投,Greyhound Capital、Third Prime Capital、Rosecliff Ventures、Story Ventures、RiverPark Ventures以及Afore Capital跟投。截至目前,Petal已经获得了超过8亿美元的股权和债权融资,其中,2018年Valar Ventures对Petal进行了1300万美元A轮融资。

Petal位于纽约,成立于2016年,旨在为没有足够信用记录的人提供一种替代信用卡,该信用卡的特色是不依赖于传统的信用评分而是使用“现金流承保”的方式评估用户的信用和还款能力。

据介绍,现金流承保是指使用机器学习、大数据和常识来分析个人的全部数字财务记录例如个人的收入、存款、支出进而来评估个人信用。这有助于对刻画出借款人进行更公平和更准确的刻画。

Petal CEO Jason Gross认为,当前美国的信用体系将年轻的借款人和新借款人定义为高风险人群是非常不公平的,并且还会导致他们承担高利率和过高的费用。Petal目的是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通过技术手段为数千万人确定他们应得的信用。“我们使用更多的数据而不是信用记录来做出信用决策”Petal CEO Jason Gross表示。

Petal主要为首次借款人发放信用卡,已经建立起信用记录的人不在其服务的范围内,Petal信用卡的额度可以设置在500-10000美元之间,年利率15.24%-26.24%范围内。目前该卡的申请者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年收入在3-7万美元之间。

在盈利模式上,传统的信用卡通过三种方式盈利:消费者申请信用卡的手续费、每笔交易向商家收取的手续费和借款人未及时还款产生的利息。Petal不向消费者收取手续费,利润来自于向商家收取的收取的手续费以及借款人的利息。

据了解,本轮资金的领投方Valar Ventures是一家美国风险投资基金,由Andrew McCormack、James Fitzgerald和PayPal的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创立,从Peter Thiel在旧金山的全球母公司Thiel Capital中分拆独立出来的一只基金。

从投资历史上看,该公司的大部分投资都来自硅谷以外的技术初创公司,包括欧洲、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投资案例包括Xero、TransferWise、Breather、Number26、EyeEm、Even、Lystable、Granify、Homie、TradeIt、Vend、Descomplica、Oppa和Dind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