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处理最快、风险事件发生率低,微信支付为安全挺拼


2019-2-3 13:38来源:移动支付网

新春佳节之际,安全为先,无论是出行安全,还是支付安全。近日,多家支付机构响应监管要求,陆续公布了2018年度风险事件及客户投诉处理等情况。以微信支付为主的支付机构财付通客服咨询投诉处理率高达100%,且投诉处理时效也连续数年处于行业第一,为最快处理投诉的支付公司。作为拥有超过8亿月活跃用户的微信支付来说,这并不容易。

以下是各家支付机构风险事件和客户投诉事件数据详情:

巨大用户量压力,财付通处理投诉仍最快

根据财付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2018年,以微信支付为主的支付机构财付通,风险事件总数为8451件,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金额占比低于百万分之0.1,客服咨询投诉处理率高达100%。

在投诉处理的时效性方面,1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的事件占比为99.08%,1至3个工作日(含)处理完毕的占比为99.32%。投诉处理时效处于行业第一,为最快处理投诉的支付公司。

此外,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55977件,涉及交易笔数占比小于0.000012%;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143785件。

值得一提的是,财付通在公告中特意提及了客户规模和交易笔数的增长,对客户投诉及风险事件的压力。2018年腾讯Q2财报显示,微信支付的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8亿,即便是如此大的用户量,腾讯仍然能够在处理投诉的时效方面处于行业第一,可见其客户服务能力之强大。

微信在支付安全和客户服务上的努力

基于强大的社交功能,微信支付近几年的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刮目相看。此外,复杂的社交环境,多样的对话场景,也给了微信支付巨大的风控压力。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情况来看,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金额占比低于百万分之0.1,微信支付可谓是将支付安全做到了极致。

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付款码截图盗刷问题,早在2016年,微信支付便推出了“截屏失效”功能,一旦对付款码进行截屏操作,用户都会收到安全提示,该付款码也随即失效。这意味着用户所截图的二维码已无法被刷款,骗子们也就无机可乘。

此外,针对小微商户在收款时出现的偷换收款码、顾客假意支付等痛点,微信支付推出了收款语音播报功能,让商家能够实时了解收款情况,避免资金损失的可能。

微信支付的安全性,不仅在服务国内用户时得到体现,更是在移动支付出海浪潮中表现优异。在香港地区,微信支付对于资金安全的考虑也比较周全。

微信支付香港钱包用户说明

微信支付香港钱包用户说明

通过技术手段、产品升级、用户提醒等等各种方式,微信支付对支付安全的保障做到了极致,才拥有了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金额占比低于百万分之0.1的成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