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德支付母公司近70%股权处于质押状态


2019-2-15 20:16

近日,持牌支付机构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杉德支付)唯一股东杉德银卡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杉德银卡通)出现了多起股权质押事件。

其中,上海森昊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森昊)于2019年2月1日将所持有的杉德银卡通股权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山支行,出质股权数额为0.4亿元。

上海杉德金卡信息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杉德金卡)于2019年2月1日将所持有的杉德银卡通股权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山支行,出质股权数额分别为0.5亿元。

杉德巍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杉德巍康)于2019年2月1日将所持有的杉德银卡通股权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山支行,出质股权数额为2.1亿元。

在此之前的2018年1月31日,杉德巍康将股权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宝山支行2.5亿元。随后9月4日,上海中叶善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上海中叶)又将6000万元股权质押给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接着12月13日,宁波杉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宁波杉瑞)再将1.5亿元股权质押给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山支行。

工商信息显示,杉德银卡通为杉德支付唯一股东,持股100%。而后者杉德支付持有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俗称支付牌照),据支付信息查询系统“支付查”(zhifucha.cn)显示,在合并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后业务范围覆盖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以及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四省市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许可。

杉德巍康共持有杉德银卡通股权数额46153.8462万元(股权比例41.92%)。那么,杉德巍康本次质押出去了2.1亿元再加上去年初质押出去的2.5亿,目前共计质押了杉德银卡通4.6亿股权。也就是说,杉德巍康目前几乎将所持有全部的杉德银卡通股权质押出去了。

宁波杉瑞共持有杉德银卡通股权数额15000万元(股权比例13.63%),目前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杉德金卡共持有杉德银卡通股权数额16360.6227万元(股权比例14.86%),目前质押出去了5000万元,质押比例接近三分之一。

上海森昊共持有杉德银卡通股权数额4333.3334万元(股权比例3.94%),目前质押出去了4000万元,几乎全部呈质押状态。

上海中叶共持有杉德银卡通股权数额6000万元(股权比例5.45%),目前也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支付之家网(ZFZJ.CN)梳理后发现,目前杉德支付母公司杉德银卡通有7.6亿元股权数额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比例约69%。

前八大股东中,目前仅有上海强生和上海科创没有质押行为,原因或许是二者均为上海国资委旗下企业的缘故。也就是说,杉德的股权能质押的几乎都被质押了。

业内人士分析,质押股权或意味着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对公司控制权也可能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杉德巍康、上海杉德金卡、上海中叶、杉德巍康、上海森昊、宁波杉瑞这几家公司,杉德支付法人代表沈树康皆持有较大比例股份。

杉德支付是一家老牌支付公司,但是近年来却因业务违规,罚单频现。

据不完全统计,杉德支付近两年已经有9次被罚记录,被罚金额最大的一笔近2500万。

2017年1月18日,杉德支付大连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未按照《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三条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第(一)、(二)、(三)项规定,处以25万元罚款,对该公司3名相关责任人员处以4万元罚款。

2017年3月,杉德支付福建分公司违反了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处罚款59万。

2017年9月,杉德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49141.81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50000元,共计人民币1199141.81元。

2017年12月,杉德黑龙江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被处以2万元罚款。

2018年9月4日,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对杉德支付作出了5万元的罚款决定,原因是其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

2018年9月30日,杉德支付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68.35万元,并处以罚款1804.98万元,合计罚没金额2473.33万元,同时还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2018年1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下发罚单,杉德支付湖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罚款11万元。

2019年1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下发罚单显示,杉德支付河北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处以罚款人民币34万元。

一家支付机构在两年时间里竟然出现了9次公开处罚记录,在业内也基本较为罕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