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融壹账通将赴港IPO,募资金额缩水


2019-2-26 8:58

尽管2018年5月在香港上市的平安好医生股价至今仍在发行价下徘徊,平安集团仍决定推动超级独角兽继续在港股上市。

这一次放出来的可能是金融壹账通。2月25日,据彭博社报道,金融壹账通将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IPO,估值80亿美元,计划募资10亿美元——与平安好医生IPO时的数据一模一样,但较2018年传闻的募资额度大幅缩水。

2018年3月,彭博社曾报道称,平安集团曾希望金融壹账通在2018年下半年在港股上市,募资30亿美元。

对于本次彭博社报道的消息,金融壹账通方面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作回应。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旗下四大独角兽之一,主要业务是向银行、保险和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

平安集团旗下另外三个独角兽公司,除了平安好医生外,还有估值400亿美元的陆金所,以及在2018年估值达到88亿美元的平安医疗科技。2018年初,平安集团将自己孵化的这四家子公司分拆,准备IPO,以提升自身股价估值。

但上市的第一步并不顺利。平安好医生在上市前,三年连续亏损总额达22亿元,上市后股价一度下跌50%以上。据亿欧的报道,壹账通在2018年的亏损额在10亿元左右。

似乎是为了上市做准备,两周前传出了金融壹账通和平安旗下第三方支付客户端壹钱包合并的消息。壹钱包的业务针对C端,与壹账通的业务并不重合。两者合并,有利于B端业务和零售业务的协同。

但壹钱包能够带来的,不仅是其2500万月活用户和2018年达到6万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两者合并,将有效提升壹账通的估值。

与壹钱包合并,并大幅下调募资额度,是壹账通在IPO之前所能采取的两项措施,以确保不重蹈平安好医生的覆辙,为身后准备上市的另外两家独角兽铺平道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