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宣布电子钱包新监管政策KYC延期六个月执行


2019-2-28 11:26

对于Paytm、PhonePe、Google Pay、以及Mobikwik这些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而言,现在终于能够松一口气了,因为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已经宣布,将此前决定推出的KYC(了解你的客户)新监管政策延期六个月执行。

根据最新的监管要求,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必须在2019年8月31日之前完成KYC业务流程,而这也是印度储备银行第三次对政策实施延期。

印度储备银行发布的一份官方声明称,如此决定的原因主要是行业内很多利益相关方提出了延期申请要求,而且为了满足e-KYC和其他KYC流程要求而建立(或优化改造)替代系统所需要的时间较长,因此推迟政策启动时间也在情理之中。

今年早前相关报道称,如果印度储备银行在今年三月执行数字钱包KYC新政的话,那么大约有超过90%的服务提供商不满足要求,需要停止业务运营,这样一来肯定会造成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交易量大幅下降。好在印度政府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尤其是在最高法院对Aadhaar的裁决之后,移动钱包服务提供商绝处逢生。

现阶段,印度储备银行要求每月在数字钱包客户端处理1万印度卢比以上的交易时,必须满足最低KYC要求。此外,数字钱包内的资金容量不能超过100万印度卢比,否则将不能进行转账交易。

另外,印度储备银行还要求预付费支付服务提供商每月也不能加载超过5万印度卢比的资金,而PPI账户不得向用户支付利息。目前,在Paytm、PhonePe、Google Pay、以及Mobikwik这些数字钱包服务提供商中,只有Paytm对旗下70%的客户执行了KYC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除了延长KYC新政执行时间之外,印度储备银行还决定让所有数字钱包可以互相联通,但如果强制实现这一功能,可能需要的时间更长。根据去年十月印度储备银行发布的一份通知声明称,他们将会尽快推动各个数字钱包实现符合KYC政策要求的交叉转账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转账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