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年底前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将实现全覆盖


2019-2-28 11:42

今天,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在高速公路通行方面,移动支付能够为用户提供便利、快捷的停车支付体验,也能够有效提高人工收费车道通行效率。交通运输部始终坚持“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价值理念,在积极推广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应用的同时,为满足公众多样化支付需求,组织制定了收费公路应用移动支付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人工收费车道推行移动支付,作为停车现金交费的补充。据统计,截至目前,29个联网收费省份中,已有14个省份实现了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移动支付全覆盖,15个省份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广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应用,在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为高速公路出行者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服务。

同时,从更加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的角度,我们呼吁用户优先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实现全程不停车交费,让出行更加快速、更加低碳、更加绿色。我们也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ETC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