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移动支付聚合平台BlueOcean Pay获Pre-A轮融资


2019-2-28 14:27

36氪获悉,「BlueOcean Pay」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HBCC港京共创基金领投,Molecular Group,IMO Ventures,Asia Phoenix Investments跟投,印象资本、ACH Worldwid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BlueOcean Pay CEO孙国健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增加香港市场占有率及进入欧美市场,并针对商家端提供增值服务,如帮助商家搭建小程序,持续拓展优质商户。

36氪曾对「BlueOcean Pay」进行报道,BlueOcean Pay成立于2017年底,是一家位于香港及深圳的跨境移动支付聚合平台,主要面向中国游客提供跨境移动支付业务,服务包括香港本地及欧美在内的市场,于2018年初获得天使轮融资。

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出境游方面,中国公民2018年出境旅游人数近1.5亿人次,增长迅速。但是,相较国内已经发展成熟的移动支付业态,海外旅游地尚未能满足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的支付需求,因此,BlueOcean Pay希望结合线下一对多、多对多的结算清算服务,帮助大中小商户解决实时结算和用户留存等问题。

BlueOcean Pay于2018年初正式成为微信支付的官方合作商,并陆续成为国内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在香港的支付通道。经过一年的高速发展,目前BlueOcean Pay平台门店数量已超过2000家,交易量增长20倍,每月平均增长20%-30%,旅客交易量63万次,每月平均交易量为10万。

BlueOcean Pay表示,2019年公司交易额预计将达25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0倍。

本轮领投方,京港创投合伙人、亚信集团前副总裁John Ho表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全球化战略均在加快,香港及欧美市场拥有大量中国游客、移民及学生,BlueOcean Pay拥有官方授权,除商户以外的其他支付场景也非常丰富,希望他们能够将中国成熟的支付场景复制到海外。

IMO Ventures合伙人刘海表示,中国创新出海有挑战也有机遇,一直是基金关注的领域。移动支付作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让很多用户出门已不需要携带钱包。BlueOcean能够短时间内将移动支付推广至香港和北美诸多消费品牌和支付场景,说明团队的推广营销能力十分出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