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融科技投资热门目的地:印度尼西亚


2019-3-4 9:05

引言:根据tryb的一项最新调查,近75%的有限合伙人(LP)、投资基金、家族企业,以及高净值个人和企业风险投资等非直接投资实体,均看好东南亚的金融科技企业,且认为印度尼西亚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其次才是新加坡和越南。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见证了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初,有超过260家金融科技公司在2017年筹集了2600万美元。到2018年末,大约有78家金融科技公司在支付领域运营,其他20至30家公司分别处于贷款,储蓄和投资领域。

根据印度尼西亚金融技术协会(Aftech)执行主席Kuseryansyah的说法,五个金融科技行业将在未来五年内在该国实现显著增长,即在线支付,P2P贷款,保险科技(insurtech),众筹和比价网站。

此外,tryb在2018年10月下旬对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各种金融科技行业和LP市场的85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发现近60%的LP报告说东南亚是金融科技公司“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超过40%的LP计划在2019年增加对金融科技投资策略的投资。

Limited Partners Future Investment Plans for 2019,tryb Fintech and Limited Partner Survey

同样,tryb调查发现,支付行业、个人贷款、和企业技术尤其被LP们认为是最具吸引力的金融科技领域。其中超过90%的被调查者同意金融科技将进一步扩大东南亚的金融包容性。

Limited Partners View on Most Attractive Fintech Sectors,tryb Fintech and Limited Partner Survey

根据tryb调查,金融科技公司也对东南亚的增长前景和融资环境持乐观态度。大多数金融科技公司期望市场“适度快速增长”,目前则专注于业务扩展和筹资。

“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公司筹集了一些资金,现在正在努力扩大整个地区的规模,现在是时候将产品推向市场并为下一轮融资做好准备了,“tryb Group的联合创始人Markus Gnirck说。“对企业家来说,很容易就会忽略掌握融资资金和管理业务之间的平衡点。”

报告显示,当中超过四分之三的金融科技公司目前正在寻求资金。融资被评为投资者帮助金融科技实现其目标的最有影响力的方式。许多Fintech公司还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利用网络(15%)和增值服务(14%)来增加被投企业的价值。

除此之外,大约三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公司每个月都会得到投资者的投后管理建议或运营支持,其中来自投资者的临时指导(ad-hoc)占比22%;每周定期占比18%。

Top Priorities for a Fintech Company,tryb Fintech and Limited Partner Survey

调查结果还强调了了金融科技公司对具有金融科技专业知识投资者的强烈需求。

超过85%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与一家以金融科技为重点的投资者会面。而近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过去希望更多地接触以金融科技为重点的投资者。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金融科技受访者都希望在未来能够获得更多来自以金融科技为重点方向的投资者支持。

Have you engaged a Fintech-Focused Investor,tryb Fintech and Limited Partner Survey

有趣的是,tryb的这项调查研究与其他顶级公司的预测遥相呼应。根据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Company)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由于投资者对该地区科技行业,特别是金融科技领域的强烈兴趣,东南亚的投资生态系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更为重要的是,超过60%的东南亚投资者将技术(technology)作为2019年的重点投资领域,其中金融科技(Fintech)是最大的子行业,领先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