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发电子社保卡 具有医保移动支付等功能


2019-3-11 10:18

中国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苏明娟作为在职职工代表,在首发仪式现场申领了全省首张电子社保卡。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徐建,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叶莉,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叶文卿,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松等出席仪式,为各行业持卡人代表颁发电子社保卡纪念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也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等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此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电子社保卡“实名、实卡、实人”,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且全国统一、全国通用。

目前,安徽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线上参保信息查询、养老待遇领取、医保移动支付等服务。在药店购药时,持卡人可直接点击“用卡”出示授权核验码,扫码付款。在医院就诊、挂号、支付医疗费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一键结算。

安徽省已开通全省政务服务APP“皖事通”、各市人社APP、建行等合作银行APP、支付宝、平安一账通、云闪付等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申请流程便捷快速。以“皖事通”为例,申领人在登录后点击“我的卡包”,点击进入“电子社保卡”一栏,进入申领页面填写信息,进行实名实卡认证。下一步,申领人须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完成实人认证,设置密码后即可成功领取电子社保卡。

此次首发仪式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省数据资源局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电子社保卡的发行,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了重要载体,为实体社保卡赋予了“网络新生命”。据悉,省人社厅将以电子社保卡发行为契机,按照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的改革要求,加快社保卡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府其他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从而推动全省服务事项“移动办”、“指尖办”、“即时办”,打造智慧人社品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