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工商峰会邀请支付宝分享移动支付发展经验


2019-3-15 20:21

3月15日,二十国集团(G20)的经济界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在东京开幕,邀请支付宝分享移动支付发展经验。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中国企业家代表,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0井贤栋在会上表示:IT时代是让自己变强,但是今天的DT(数字技术)时代是帮助别人变的更强,希望能和更多机构一起合作共赢,把支付宝的积累数字经验带给全世界。

此前,日本、新加坡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的移动支付经验,在本国推动非现金支付。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参加G20的经济界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参加G20的经济界峰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

2018年起,日本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推动无现金结算,希望提升全社会的非现金支付的交易占比,波士顿咨询(BCG)数据显示,目前日本现金支付占比依然高达65%,远落后于中国。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此前表示,新加坡打造智慧国的规划离不开移动支付,并称新加坡已经落后于中国一些智慧城市,现在新加坡商界正在引入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

在此次B20会议上,井贤栋分享了支付宝在中国进行的移动支付、小微企业贷款时实践。他说起了杭州一家面积不到100平、员工仅15名的餐饮店,这家原本租不起旺铺、只能屈身在社区楼道的普通小店,在接入支付宝收钱码后,也打通了线上订单平台,靠着新鲜可口的家常菜,小店赢得了口碑,线上的订单越来越多。

后来,老板希望扩大店面,他凭借日常支付行为积累了信用画像,老板立即获得了数万元的贷款服务,店面改造后,小店每天的订单量稳定在千单以上,一跃成为杭州外卖量第一的餐馆。

井贤栋说,每天有上千万这样的真实故事正在中国发生。移动支付的发展,正在推动中国的数字经济发生很多原来想不到的变化,过去,支付是一切交易的终点,而现在,支付正在成为一切商业活动的起点,带动很多路边摊、个体户都数字化运营。

他介绍,现在中国的移动支付、数字技术经验也在逐步走出海外,支付宝在印度、菲律宾、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都和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本地化“支付宝”,作为数字经济的倡导者,支付宝很愿意把数字技术的经验分享给全世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