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冯丹:重视大数据安全储存与应用


2019-3-17 14:04

“信息化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快速改变互联网形态,生产性数据、政府数据等越来越丰富,要重视大数据的长期安全储存与应用。”全国人大代表冯丹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两会上就此提出建议。

冯丹是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有时候,一些朋友拿着损坏的硬盘,找我帮忙修复,而存储时间不过几年而已。几十年后,越堆越多的海量信息,我们都能读得出来吗?珍贵的数据信息丢失了怎么办?”她认为,数据是非常宝贵的资源,要及早研究大数据的归档、保护与存储这一问题,从制度上确保大数据的长期、安全、可靠储存。“同时,对于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在信息安全前提下依法推动开放共享。”冯丹举个例子,很多手机APP软件,需要用户电话、位置等各种信息,才允许应用,这实际上是霸王条款。服务提供方的强势,导致个人信息安全存在重大隐患。如何规范数据的采集、使用、交易,使数据提供方和数据使用者都能用得放心,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及时补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