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扩大普惠性 芝麻分低于650也有机会加入


2019-3-20 17:07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0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公布了一项最新调整:准入条件打破了芝麻分650分的局限,用户符合健康要求且通过系统的综合信用评估就能加入。这意味着,这个已经有4000万人参与的大病互助计划将惠及更多身体健康的群体。

相互宝是支付宝上一项互助共济服务,他人生重病时参与互助金分摊,自己生病时可也申请最高30万的互助金。刚上线时,相互宝设立了较高的准入门槛:用户除满足健康告知条件外,还需芝麻分达到650分。

此次调整后,在对用户的信用考量上,芝麻分将不再是相互宝唯一的参考。据悉,相互宝将于3月22日正式启动综合信用评估,新增在支付宝上的履约行为等多维度考量。就是说,芝麻分低于650分的健康用户,只要经系统综合信用评估符合条件,就有机会加入到相互宝中。

“相互宝加入条件的变化结合了成员及专家意见。通过升级,加入成员的信用状况更可控、更全面,同时让更多健康用户能参与到这项普惠服务中。”负责人梁越平表示。

梁越平也透露:“相互宝的反欺诈机制,已经在近5个月的运营中得到充分验证。每一例互助案件核查,都会采用线下走访与智能风控结合,严格核实真实性,案件资料也会上传到区块链上存证,接受司法监督,加上最新的综合评估多管齐下,为相互宝的信用上好‘锁’,维护好全体成员的利益”。

截至目前,相互宝的成员已经达到4000万,累计帮助了15个患病成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