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朋友醉酒熟睡 指纹解锁手机盗刷5万元


2019-3-21 16:54

近日,包头市昆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通过“指纹支付”盗窃他人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某趁朋友酒后熟睡,用朋友的指纹解锁手机后,通过支付宝转走5万元,并一夜之间全部输在网络赌博上。

经查,被害人与犯罪嫌疑人崔某是朋友关系,2018年年底一起在朋友家喝酒聚餐,酒后被害人回屋睡觉。凌晨两点左右,崔某趁被害人熟睡,用其指纹解锁了手机后,打开受害人支付宝,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修改了被害人的支付宝密码,然后分3次将被害人的5万元钱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并将转账记录删除。

目前,该案已经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该案件的特点主要是,犯罪主体是受害人的朋友,这样更容易取得被害人的手机;同时,受害者在财产被转移后往往几日或更长时间才发现被盗,这段时间内财产仍然受到威胁,犯罪的隐蔽性较强。

通过此案的办理,检察官建议广大市民加强移动支付安全意识,要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避免将手机、银行卡、身份等放在一起;要经常检查指纹支付功能,尽量不要让他人将指纹输入到自己手机中;同时,手机支付软件一定要设置限额并时常查看,不要随意开通免密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