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报:2018年的日均总支付交易量超过10亿次


2019-3-21 21: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日,腾讯公司公布截至二零一八年第四季度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及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经审核综合业绩。

截至二零一八年底,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增至约10.98亿。微信进一步提高了低线城市的渗透率,覆盖更广泛的用户年龄层。每天平均有超过7.5亿微信用户阅读朋友圈的发帖。

支付是公司关键基础设施平台之一,有助我们及商业伙伴完成线上及线下服务的交易。我们扩大了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先地位,以活跃用户及交易量计算,继续为中国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

商业支付占支付交易量的一半以上,而在其迅速增长的带动下,我们在二零一八年的日均总支付交易量超过10亿次。二零一八年,我们的商业支付收入同比增长逾一倍。

我们的支付平台与数以千万计的商户连接,于二零一八年第四季,月活跃商户同比增长逾80%。凭借小程序及扫码购等功能,我们在食品及零售行业的支付渗透率上升。

二零一八年十月,WeChat Pay于香港首次推出跨境移动支付服务,使WeChat Pay香港用户能够以港元进行人民币计价的交易。目前,该项跨境移动支付服务覆盖中国内地约100万商户,包括预订出租车、点餐及高铁售票服务。WeChat Pay香港的交易量同比增长逾10倍。

二零一八年八月,WeChat Pay马来西亚正式推出,提供移动话费充值服务、机票及公交车票购买等在线交易服务,以及超市、时装及美妆商店等零售店的线下交易服务。

此外,我们正在扩大全球足迹,为中国出境旅客在海外进行跨境支付提供支持,并在80多个机场为微信支付用户提供实时退税服务。微信支付目前可在中国内地以外的49个市场使用,支持16种货币的跨境支付交易。

随著我们为支付服务增加更多的在线及线下使用场景,我们的支付活跃用户同比增长强劲。用户的交易频率及每笔交易金额也有所增加。微信支付推出了一个新的用户界面,方便用户使用新功能,包括送赠父母及子女的虚拟亲属卡。

我们提升了商户的账户管理工具,包括收款、记账及收入分成结算等功能。理财通亦扩大了用户群,截至二零一八年底累计用户达1亿。我们扩充了金融科技的服务范畴,推出了零钱通,让用户能够以微信支付内未动用的现金余额投资于基金。

二零一九年,在社交平台方面,我们将加强用户跟数字内容、在线功能及线下服务的连接。我们还将利用小程序、微信支付及企业微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