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1号线将开通线上购票、扫码乘车、刷脸乘车


2019-3-22 8:58

3月21日下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召开济南地铁1号线正式商业运营媒体通气会,发布了济南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票价、车票种类、官方APP下载、乘客Wi-Fi系统开放等相关消息。

济南地铁

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济南地铁1号线目前支持的票种主要有单程票和储值票。单程票分为普通单程票和电子单程票;储值票分为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此外,3月23日凌晨下载济南地铁官方APP还可实现线上购票、扫码乘车、人脸识别。据了解,泉城通卡、电子储值票、公交卡、人脸识别乘车可享受8折优惠。

此外,据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关人士透露,4月1日起,济南地铁1号线乘客Wi-Fi系统将开放试用,高架段与地下段全域覆盖,完全免费。

济南地铁APP正式版明天发布

微信支付宝可实现互联网储值或购票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济南地铁APP是济南地铁互联网票务平台唯一官方应用。4月1日济南地铁商业运营同时,APP“扫码乘车”及“人脸识别”功能也将正式启用。为鼓励大家多采用扫码和人脸识别方式乘车,乘客用这两种方式乘车可享受票价八折优惠,购买电子单程票不享受优惠。

济南地铁APP的主要功能包括网络购票(电子单程票)、扫码乘车(电子储值票)、线路查询、站点查询、交易查询、资讯浏览等。乘客使用济南地铁APP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互联网储值或购票;通过“扫码乘车”或“人脸识别”快速过闸。

需要注意的是,原为方便市民申请体验票的济南地铁APP抢票版将于3月22日停止服务。今后市民应使用的APP为济南地铁APP正式版本,该版本需乘客重新下载安装,发布时间为3月23日零时。

第二种方式:苹果手机(IOS)进入“App Store”搜索“济南地铁官方”即可下载安装;安卓手机(Android)进入安卓市场下载“应用宝”,在“应用宝”内搜索“济南地铁”即可下载安装。

使用公交卡也能坐地铁

人脸识别乘车能打八折优惠

3月21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在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介绍,济南地铁1号线目前支持的票种主要有单程票和储值票。单程票都有哪些?储值卡有何优惠?现行的公交卡能不能乘地铁?就这些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第一运营公司票务部部长田卫刚。

据介绍,单程票分为普通单程票和电子单程票;储值票分为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上述这些票中,电子储值票、泉城通卡、公交卡可享受8折优惠。”田卫刚说,在济南地铁APP上使用“扫码乘车”及“人脸识别”方式乘车也可享受票价八折优惠,购买电子单程票不享受优惠。鼓励广大市民多采用扫码和人脸识别方式乘车。

田卫刚介绍,普通单程票是回收类地铁专用票。乘客可在地铁车站内的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站购买。也可使用济南地铁APP提前购买并到售票机取票。单程票每人一票,当日运营时间内于购票车站进站有效、乘坐车费以内的车程,出站时由闸机回收。“目前,已经有36万张单程票投入到闸机内,4月1日开始使用。”田卫刚说,当日购买单程票但未进站的,仅限在发售站当日给予退票。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进出闸机,请到车站客服中心处理。

记者了解到,3月21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首次公布了专为济南地铁设计制作的泉城通卡。泉城通卡是一种电子钱包卡,先充值后消费。泉城通卡在济南地铁和济南公交均可使用。持泉城通卡单独乘坐地铁,享受8折优惠。持泉城通卡乘坐公交车,按济南公交现行优惠政策执行。

3月22日起泉城通卡面向市民发售。市民可通过济南地铁1号线11个站点和济南公交18个自营营业网点办理。办理泉城通卡不需要任何证件,押金10元,卡内余额上限500元,可跨年、跨月使用。目前,1号线地铁站销售点仅支持现金方式办理。

另据了解,现有济南公交发行的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学生卡、爱心卡、荣军卡可以在济南地铁使用,享受同等优惠。其他优惠按济南公交现行优惠政策执行。目前,济南公交在售的绿色出行卡、春秋卡不可在济南地铁使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