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10年前去银行缴水电费要1小时 现在手机支付5分钟


2019-3-25 8:58

3月24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专业化金融服务能够降低交易成本和节约时间。20年前缴水费、电费、房费,要跑好几个地方,可能要花半天的时间。10年以前,缴这些费用要去银行,大概需要花1个小时。今天再缴这些费用,通过互联网或者通过手机移动支付,只花5分钟。这些时间的节约说明金融服务的效率提高了。

易纲指出,探索以存款保险为平台,建立市场化、法治化金融机构退出机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支付结算机制,实时动态监管线上线下、国际国内的资金流向和流量。

(图片来源:人民网摄影:于凯)

易纲:金融创新是好事,监管协调非常重要

澎湃新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3月24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回应金融科技带来的金融监管问题时表示,金融创新是好事,特别是金融创新的一些技术的创新使成本降低,普惠金融推广让老百姓受益。

他同时强调,金融业务是牌照业务,特别是公募,涉及融老百姓的钱来管理时,就涉及防范风险的问题,所以牌照业务要强调保护公众利益,必须强调保护老百姓、尤其是中小存款人、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易纲表示,金融创新使得各国监管当局的协调非常重要,因为很多金融创新的业务、资金流和资产管理都是跨境的,是这使得监管当局在金融创新业务的协调非常重要,监管当局之间也有过很多讨论,比如出问题时如何进行资金的清算并且公平的保护各国债权人利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