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召开境外服务商大会,来看一些重要信息


2019-3-26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3月21日,微信支付在香港举办2019境外业务合作伙伴大会,提出了“生态出海”策略。一方面微信支付回顾了出海的成绩,另一方面也发布了新的激励政策,和未来拓展方向。在此,我们一起来回顾下重要信息。

微信支付的出海成绩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微信支付跨境支付月均交易笔数同比增长了500%,月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400%。由此看来,微信支付跨境支付正在趋于小额化。

此外,服务商数量同比增长了300%,商户数量同比增长了700%。随着“生态出海”策略的实施,服务商和商户数量将在2019年进一步增长。

截至目前,微信支付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支持16个币种直接交易。

微信支付境外推广策略正在改变

在大会,微信发布了跨境支付的五大业务重点,让创新应用也能在境外快速实施:覆盖更多支持货币,减少外汇使用;推广智能收银,提升购物体验;普及自助点餐,避免语言障碍;推动人工智能在时尚行业的应用;境外领事服务、医疗、教育等民生服务。

此外,微信支付境外的商户拓展策略开始改变,从2017年的KA商户,而后到2018年逐步扩展到交通、餐饮、免税店、旅游景点等领域,而到2019年,将深入到境外的中小型商户。

在解决跨境支付的场景问题上,微信支付也将聚焦解决三个问题,分别是交通便利、优化支付体验以及提升交易量。

对于境外服务商来说,2019年,微信支付会重点在新商户的拓展和商户活跃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为了能够让境外服务商更加智慧的为商户提供服务,在2019年,微信支付会在四个方面为境外服务商提供助力,分别是市场营销工具、产品能力、激励政策、以及相关培训支持。

在根据的开放方面,与国内类似,微信支付希望通过开放各种工具,引导“支付”变成“经营”,主要是AI能力、大数据能力、以及用户ID。

而在备受关注的激励政策方面,国内是“返佣”激励和流量激励为主,而境外有所不同。主要是返佣、补贴、成本补助三个方面,针对新开商户、活跃用户、POSM、促成交易等方面。

综述

以上是微信支付境外业务的一些改变情况,总体来说,相比国内市场渗透率已经足够高,微信支付境外市场仍然以拓展新商户为主,并且引导服务商往智慧经营方向发展,通过各种生态能力活跃商户。与此同时,也通过微信的自身能力,来解决国内不曾出现过的问题,比如通过支持多国语言的自助点餐来解决语言障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