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阮国恒:虚拟银行发牌根据4个准则决定 风险管理最重要


2019-3-27 18:15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选择批出虚拟银行不涉及首选现有银行,亦不会考虑申请人资金来源,没有偏好要选出合组财团,反而关注协同效应。

他说,发牌根据4个准则决定,形容银行最重要是风险管理,包括董事局组成是否有相关经验。

对于有获批牌照的机构是「蚀钱」,阮国恒不评论个别个案,只表示审批时最重要考虑申请者是否符合发牌条件、有足够财务长期经营虚拟银行。他强调,若批出牌照,即符合要求,相信机构有足够财务经营,包括股东资金支持。

他又承认,虚拟银行的确会为市场带来竞争,但相信市场可以接受,认为定价并非竞争唯一手段,不容许掠夺式定价,而从申请书来看,有关机构更着重透过客户服务作竞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