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副董事长艾睿琪:数字革命会把更多人融入到支付系统里来


2019-3-29 16:01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VISA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风险官艾睿琪出席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并发表谈话。

艾睿琪表示,数字革命会把更多的人融入到支付系统里面来,通过手机、移动、支付和用户的体验,可以以客户的需求来打造。90年代我们也讲过大型的个人化,打造体验服务。

艾睿琪指出,不同的国家也可以用不同的用户体验的方式把他们聚集到像我们这样的一个系统里面去,也可以互相运行,都能够互相兼容。这样在支付方面的改革,革命可以渗透到所有人。

以下为艾睿琪发言实录:

我首先讲一下到底什么是改变,是否有一个大的变革。VISA的创始人就是想对支付系统做一个创新。在50年代他就有一个愿景,他的愿景是钱,如变成数据,以光速在世界范围内去流通会怎样?所以必须要有一个一致的准确快速的系统让所有人都能收益。

我们想一下从50年代到现在有什么改变?第一次变革就是到了支付卡的改变,之前是没有跟电子支付系统有连接的,现在突然间跟电子支付系统所连接了,那就完成了这样的一个愿景就是钱以很快的速度在全球流通。

还有两会发生,第一点是数字革命,数字革命会把更多的人融入到这个系统里面来,通过手机、移动、支付和用户的体验,可以以客户的需求来打造。90年代我们也讲过大型的个人化,打造体验服务。不同的国家也可以用不同的用户体验的方式把他们聚集到像我们这样的一个系统里面去,也可以互相运行,都能够互相兼容。这样在支付方面的改革,革命可以渗透到所有人。

第二个就是价值的存储,很多国家都在讲数字货币,讲的不是比特币,就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很多国家都是支持的。货币就成为了数字产品。比如国家所做的一些ICO,这如果完全发生的话北欧国家是比较喜欢的,他们叫CI货币,这是一个价值交换的一个更有效率的方式。

但如果我们讲另外更有价值的,就是黄金,现在钱是一张纸或者硬币,但是如果现在变成数字资产作为价值储存是非常有意思的现在每一个金融公司都变成了IT公司,每一个公司都可以跟大型或者小型的科技公司合作,使客户得到更新的客户体验,VISA也在这个生态系统里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