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联融信开启金融机构信息交互新模式


2019-4-1 18:17来源:移动支付网

通讯技术的更新迭代和智能手机的全面应用使得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通过手机进行交互变得更为重要,5G和AI时代来临则让人们对信息交互的智能、高频、快速、便捷有了更多期待。

海联金汇执行总裁戴兵讲解公司发展情况

对金融机构来说,业务越来越多元化,用户群体庞大,一个用户可能会购买多种金融产品服务,信息交互要求高质高效且具有整合功能。目前,短信、微信公众号、APP作为主要的交流沟通方式,每种方式都有各自的特点:短信阅读率高,但只能以文字形式展现,单向信息传递,交互性不足;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展现丰富,但吸引个人用户关注成本较高;APP上业务办理功能最多,但用户拓展难度最大,成本更高。因此,金融机构在整合短信、微信公众号、APP进行业务推广,吸引个人用户进行业务办理时,需要经过多个应用的跳转,步骤繁多,交易漏损严重,转换效率低下,信息交互渠道更少的中小金融机构尤为感到无力。

“海联融信”是上市公司海联金汇(002537)旗下企业——联动优势专门为金融行业定制研发的新型智能信息交互产品,支持全球最新的运营商通信标准(5G),可以有效集合短信、微信、APP的优点,并可进行AI语音,语义识别,实现与用户的智能交互,助力金融机构实现产品推广、业务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海联金汇“海联融信”产品负责人王彤在发布会上讲解产品优势及应用情况

据“海联融信”产品负责人介绍,“海联融信”可以以视频、图片、文字多种形式对金融机构的业务信息进行立体展现,个人用户就像使用手机的短信收件箱一样方便,无论是业务咨询还是业务办理,均可在同一界面下完成,并且可以通过声音、文字、位置信息等形式与金融机构进行高效交流。用户不需要任何APP下载或者关注订阅,也不用在收件箱、H5页面、APP之间来回跳转,简单又高效,用户体验明显提升,提高了用户与金融机构信息互动的意愿。

“海联融信”产品可以全面满足不同规模金融机构的需求。很多中小型金融机构没有APP或APP功能不完善,用户下载量小,在业务推广上有局限性,“海联融信”为此类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系统对接完成即可开始为个人用户提供服务。无论苹果系统用户还是安卓系统用户,无须单独开发APP,节省开发成本和拓客成本。金融机构有新产品新业务上线时,在“海联融信”业务平台上设计好业务交互及订购流程,即发布即使用,高效触达,更先赢得商机。

大中型金融机构自有APP则可利用“海联融信”产品向个人用户发送视频、图文消息,比传统短信更能吸引用户的眼球,提升用户业务办理意愿,通过对APP调用为其带来更多的业务转化和APP活跃。

据了解,海联融信是海联金汇2019年推出的“科技赋能产融升级”系列行业解决方案之一,将开启金融机构与用户信息交互的新模式。

海联金汇涉足金融科技和智能制造两大业务领域,确定了“打造最具创新活力的金融科技大蓝筹”的发展愿景,提出了“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的企业使命,目前金融科技板块已初步形成了海联支付、海联信息、海联惠商、海联风控、海联跨境、海联助贷、海联金科、海联智慧八大业务,为金融机构和产业升级提供金融科技整体解决方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