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变幻的跨境支付,从业机构该如何突围?首信易支付梅岭即将解读


2019-4-2 9:53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可谓是跨境支付元年,先后有多家支付机构宣布跨境支付战略。而到2019年,跨境支付市场又将如何变化。

费率大战,让蓝海变成红海

近期,费率大战更是升级,0费率比比皆是,有其他业务转嫁成本的,也有完全补贴赚用户的,Skyee、eBay、Wish、iPaylink等等跨境收款机构,都打出了0费率旗帜。

而在巨头方面,银联投资日本扫码支付应用Origami、蚂蚁金服收购Worldfirst、腾讯入股Airwallex,都将跨境支付大战引向高潮。

目前,跨境支付相关监管政策已较为完善,大部分跨境电商的支付功能也已架设完毕,曾经的蓝海变为红海,牌照公司和依托于场景的金融科技公司优势明显,激烈的市场竞争压低了交易费率,跨境支付“躺着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从事跨境支付业务的企业,大多是将支付功能作为切入点,以接入支付功能为契机,为目标企业提供基于业务场景的定制化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同时集成数据分析、市场营销、清关报送、风控等多元服务,用综合能力取胜。

场景变幻,带来金融科技发展机遇

除了市场方面的竞争激烈,跨境支付技术也顺势而起。区块链的应用,解决了跨境支付多机构参与造成信息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不对称的问题。此外,不同国家之间,不同的实际情况,也给跨境支付企业的风控技术带来的不小的压力。

此外,技术对于跨境电商支付环节全流程的助推作用也在金融科技层面体现得淋漓尽致。大数据之于精准营销,人工智能之于风控模型,生物识别之于支付验证,都推动了跨境支付行业的优化升级。融合了金融科技技术的钱包账户体系,能够实现多账户、多币种集中管理,并收集信息、分析数据,用以提升客户复购率,增加收入。

那么在这复杂的市场情况下,从业机构该如何突围呢?

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有幸邀请了首信易支付副总裁梅岭,从市场变革及技术革新两个方面,解读当下跨境支付形势。

嘉宾介绍:

15年支付行业从业经验,亲历跨境外汇业务从0到1的过程,多次参与跨境支付相关政策调研与起草,兼任多家支付、银行等机构业务顾问;北京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牵头人等。

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