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调查显示:小微企业每1万元贷款能增加3万元收入


2019-4-3 17:52来源:移动支付网

贷款对小微企业的作用有多大?

近日,在一项针对网商银行1500万小微客户的抽样调查显示:每1万元贷款,能令小微商家平均增加3万元收入,而过去一年利润率在10%以上的小微商家比例近一半。

在获得贷款支持后,他们做生意的信心显著加强。近8成小微商家表示会在2019年扩大经营规模,超一半人还预测收入将会明显甚至大幅增长。

调研显示,这些小微商家多数分布在三四五线城市,以服务业为主,这表明下沉市场也具备活力。

据国家统计局的抽样调查,一户小型企业能带动7到8人就业,一户个体工商户带动3人就业。可以说,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和就业的“稳定器”。而让他们保持活力的一个关键则是为其提供及时、完善的金融服务。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网商银行拟任行长金晓龙曾表示“3年内要让所有路边摊都贷到款,我们要做服务小微最多但利润最少的银行。”据其透露,今年网商银行还会联合更多的金融机构,为更广大的小微群体提供资金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