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付盾荣获金松奖“最佳身份认证方案奖”


2019-4-4 10: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3月11日,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正式结束,经过万千网友和30多位专业评委的投票,从上百个企业及产品中评选出能够代表2018年产业发展风向标的获奖名单。共10个产品,10个企业获奖,通付盾的移动应用产品“通富盾(AuthID)”获得“最佳身份认证方案奖”,本次获奖的产品及企业还有Huawei Pay、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

通富盾(AuthID)是一款致力于解决数字空间身份认证安全问题的移动应用,通过与公安部等权威机构合作,解决实名认证及二次认证问题。以云访问安全代理CASB(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s)理论为基础,结合PKI体系、国密算法、区块链、生物识别、设备指纹、终端安全等技术实现去中心、多因子、跨平台、无介质的统一安全身份认证方案,兼容PC端及移动端,帮助客户安全、便捷、高效地解决身份认证安全问题,为金融、公安、军队、通信、电力等行业用户提供基于无边界、零信任、自适应安全框架的“云、网、端、边”数字化安全解决方案,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

通富盾具有去中心、多因子、无介质、跨平台等特点。

1、去中心: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结合零知识证明,实现身份认证的去中心化和隐私保护,使得身份认证过程公开透明、不可篡改,极大地提升安全性,同时能够在对用户身份信息做认证的同时保障隐私信息不暴露在网络中,实现用户信息的隐匿性。

2、多因子:多种认证因子,如:数字签名、生物识别(人脸、活体、指纹、声纹等)、短信加密、手势密码、安全扫码、加密通话等,结合动态风险决策动态调整,认证方式灵活多样。

3、无介质:使用移动设备(如:手机)完成数字身份认证,方便快捷,用户体验极佳。

4、跨平台:支持安卓、苹果平台,支持H5,支持PC端与移动端。

通付盾于2013年成立了通付盾加密经济实验室,团队由毕业于斯坦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院校的研究人员及学者组成,是国内最早研究区块链及相关加密技术的团队之一,长期从事数字身份认证、数字隐私保护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身份及隐私安全基础设施。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制定工作,承接并成功结项央行数字货币重点研究课题。区块链专利数量国际领先。

通付盾加密经济实验室匠心打造了数字身份区块链(KeyChain),以及基于KeyChain的身份认证DAPP-通富盾(AuthID),已于2018年3月成功上线。通富盾(AuthID)通过在KeyChain上构建用户的数字身份,统一授权并记录用户在不同应用上发生的身份识别行为,如重要交易、账号登录、实名认证等,形成可追溯、不可篡改、隐私安全的链上身份凭证,让用户真正拥有自己的数字身份主权。

颁奖典礼将于4月24-25日在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举行,详情见大会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