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一所与招商银行签订战略协议 联手推动CTID应用发展


2019-4-4 18:00

3月27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以下简称“公安部一所”)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在深圳举行了基于“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CTID平台唯一合法的运营服务商,公安部一所中盾安信公司一同参加签约仪式,并在会上介绍了基于CTID平台的银行业网络身份管理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翻开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推广与应用的新篇章,推动银行业身份信息电子化进一步发展。

公安部一所副所长于锐、中盾安信公司总经理杨林、招商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施顺华、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郑新盈、招商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加隆、招商银行总行机构客户部首席客户经理任莉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会上,中盾安信副总经理黄耀晖汇报了基于CTID平台的银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他提到,CTID平台是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公安部领导下组织建设的“互联网+”重大工程基础保障类项目,为各行业提供统一、权威、多级可信的网络身份认证服务。CTID平台通过签发全网、全行业通认通用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和“网证应用标识”,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基于真实身份核验的网络空间身份管理创新解决方案,让公民在个人隐私得到有效保护的同时,享受网络可信身份认证带来的科技红利。对于招商银行而言,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的出现将极大的优化网点业务处理流程,推动招行业务进入“刷脸、无卡、无证”新时代,对零售获客、开户、见证类业务、身份识别、信用卡等业务处理等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公安部一所与招商银行的联手,将充分整合双方的资源与技术优势,与双方已有的互联网平台资源形成线上线下的良好协同效应,共同推动数字身份生态圈建设。此次战略合作将以“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CTID)”项目为核心,推动网上网下居民身份管理一体化,构建普惠、便民的移动互联服务体系,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信息惠民的深度融合,借助技术创新为人们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办事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