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支付宝刷脸支付进入香港 Grab与蚂蚁金服、PayPal讨论战略投资


2019-4-9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传Grab有意剥离金融业务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东南亚共享乘车公司Grab有意剥离旗下金融服务部门,以加倍发展公司的非运输业务。目前,Grab正与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全球支付公司PayPal讨论潜在的战略投资,但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

支付宝刷脸支付进入香港

中国内地民众去香港可以“刷脸”购物了。2日,蚂蚁金服宣布,支付宝刷脸设备“蜻蜓”率先在香港机场Duty Zero免税店投入使用,内地游客可“刷脸埋单”。这是支付宝自主研发的“刷脸”支付首次出境,此前,支付宝“刷脸”支付已在内地覆盖超过300个城市。

金雅拓48亿欧元被泰雷兹收购

泰雷兹在过去的15个月内完成了对金雅拓的48亿元欧元收购,创造了全新规模的集团公司,成为雇员达8万人的全球数字身份安全领导者。完成收购后的泰雷兹将掌握为企业、机构和政府的关键决策链提供支持的所有技术。在吸纳了金雅拓的人才和技术后,泰雷兹将开发安全解决方案,以应对我们社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如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数据和网络安全、机场安全以及金融交易安全。

新加坡跨境汇款创企Koku获融资

近日,新加坡跨境服务技术平台Koku宣布完成200万美元Pre-A融资。本次融资只有一位投资人,那就是腾讯联合创始人、天使投资公司德迅投资董事长曾李青。曾李青于2007年离开腾讯,并开创了德迅投资。目前,Koku主要与新加坡、香港和菲律宾的客户合作,未来计划拓展到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和越南在内的东南亚地区新兴市场。

西联汇款使用区块链加速跨境支付

Western Union(西联汇款)近日宣布已与Thunes合作利用区块链进一步改善跨境支付,Thunes的正式名称为TransferTo,此前曾与Stellar.org合作。付款人现在可以利用西联汇款日益增长的数字网络或代理商将资金直接发送到收款人的手机钱包中。此次合作将为消费者,特别是那些无法获得传统金融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将他们与移动钱包等替代支付解决方案联系起来,最终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更好的金融包容性。

台湾金管会公布最新移动支付交易额

台湾金管会2日公布最新移动支付交易金额,今年前两月,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破百亿元,比去年暴增1.5倍;用户使用非现金工具消费越来越多,去年一年近3万亿元,电子支付比率已达38%。金管会银行局主秘童政彰表示,累计到今年2月底止,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已有777亿元,成长相当快速。若以今年1到2月来看,移动支付交易金额有128亿元,已破百亿元,且比去年同期的51亿元,大增1.5倍。

SpeedPAK新增微信支付充值渠道

4月3日,跨境电商平台eBay发布了新增线上充值渠道的公告。公告表示,SpeedPAK于近期新增了微信支付(WeChat Pay)作为新的充值渠道。公告内容表明了SpeedPAK目前所支持的线上渠道充值费率,其中,支付宝和微信人民币的每笔手续费为0.3%,银联人民币的每笔手续费为0.37%,PayPal美元和港币的每笔手续费为0.9%外加定额收费。另据了解,PayPal定额收费标准为美元0.3/笔,港币2.35/笔。

巴基斯坦央行计划于2025年发行数字货币

据新闻媒体Dawn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后文简称SBP)副行长Jameel Ahmad近日表示,SBP正在就数字货币概念进行研究,以促进该国“普惠金融发展,提高金融机构效率,减少腐败行为”。Jameel还表示,SBP计划于2025年推出央行数字货币,并于2030年彻底完成服务和技术的数字化改革。

跨境汇款公司TransferWise计划3亿美元融资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提供跨境汇款业务的英国金融科技企业TransferWise计划进行一轮3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该公司估值将达4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融资由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组织。TransferWise是一家总部设于伦敦的跨境汇款公司,由Taavet Hinrikus和Kristo Krmann于2011年共同创立,投资方包括美国风投企业Andreessen Horowitz、维珍集团创始人Richard Branson及IVP。

支付创企Bill获万事达卡等机构投资

本周,商业支付和软件平台Bill.com宣布获得8800万美元投资。本次投资由Franklin Templeton领投,万事达卡、富达投资、Kayne Anderson Rudnick、淡马锡、Cross Creek和Fleetcor等多家机构跟投。截至目前,Bill.com已筹集了超过2.75亿美元的资金,美国运通、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都曾先后对其进行过投资。

Apple Pay公交支付:新加坡已开通

新加坡公交系统(包括巴士和火车)Apple Pay现已接受万事达信用卡、借记卡、可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实现方便的点击付费功能。Apple Pay将于2019年在其他城市的运输系统上推出或获得更多功能,新加坡从4月7日开始,今年晚些时候将在芝加哥,波特兰和纽约市开通。新加坡的运输机构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增加对Visa卡的支持。纽约市公交系统将进行试点Apple Pay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