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就诊实现支付宝“刷脸支付”


2019-4-11 16:08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不断延伸拓展,就医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患者就医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上线“刷脸支付”功能,将“人脸识别技术”这一黑科技于省内率先引入医疗行业。

搭载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的智能自助服务机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总院亮相。患者在向就诊卡或电子就诊卡充值时,按照操作流程完成人脸识别后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即可,全过程在10秒左右,极大提升了支付体验。

中国科大附一院将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打造全流程刷脸就医模式,逐步使用刷脸方式完成建档、挂号、身份识别、查询报告等过程。届时,就诊不再需要手忙脚乱找身份证、银行卡或手机,只需刷脸就可轻松完成就医各项流程。

自助机刷脸支付操作步骤:首先在自助机点击“充值”按钮,选择“支付宝刷脸付款”;选择需要充值的金额,点击”支付宝刷脸支付”;调整位置,直视摄像头,使面部出现在圆形摄像框中间;等待人脸识别成功后输入本人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点击支付。

附流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