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札幌总领馆开通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


2019-4-15 14:24

4月12日上午,驻札幌总领馆在办证大厅举行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开通仪式。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携全体馆员、札幌华侨总会会长陈蕴刚、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干事长乌日娜等各侨团及留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孙振勇总领事在开通仪式致辞中表示,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宣布了2019年将在中国驻外使领馆逐步开通移动支付便民新举措。近年来,随着中日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访日中国公民不断增加,2018年达到835万人次,其中约十分之一到访北海道。2015年以来,中国内地与北海道的直航班机从一周不到10班次增加到现在的近50班次。同时领区内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人数众多,各类办证需求不断增长。驻札幌总领馆继实行“一日领事馆”、“异地办证”、护照和公证等业务“只跑一次”等便民措施后,此次开通移动支付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证件办理服务手段,是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深化便民惠民服务的又一新举措,将为领区内华侨华人及国内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心的服务。驻札幌总领馆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努力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断推进“放管服”工作,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及当地办证申请者提供更加优质、便利及周到的服务,也欢迎大家对总领馆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蕴刚会长代表华侨华人表示,近年来祖国发展日新月异,此次总领馆开通移动支付,给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办理证件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让我们更深切体会到祖国对我们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的关怀。

在移动支付开通仪式现场,数名领事证件申请人见证了移动支付在领事窗口的正式启用,并成为移动支付领事收费服务的首批体验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