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QR码使用行为调查报告


2019-4-16 10:08

二维码(QR码)支付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数字支付方式。为了了解消费者对二维码支付的认知和使用行为习惯,近期越南市场研究机构Q&Me做了相关调查,具体如下:

根据调查数据,仅有39%的受访者明确知道二维码(QR码)支付。大部分受访者(61%)并不了解QR码支付这种数字支付方式。

其中18-29岁消费者对QR码支付的认知程度较高。与此同时,胡志明市和河内两大中心城市对比,胡志明市消费者对QR码支付的认知程度显然远远高于河内。

总体上来说越南消费者对QR码支付的认识程度并不算高。根据调查,仅有39%的受访者明确知道二维码,而甚至有18%的受访者没见过二维码图标。

同样根据调查数据,在所有的受访者当中,有37%受访者使用QR码支付方式,其中14%的受访者经常使用,23%受访者曾经使用QR码支付方式。

胡志明市消费者使用QR码支付方式的程度远高于河内市,这与他们较为频繁/活跃的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活动相关。同时男性消费者对QR码支付方式的认识程度高于女性消费者。

调查发现使用新型号手机的用户跟倾向于使用QR码支付方式。

在使用QR码支付的受访者当中,91%受访者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使用该支付方式。而其中的84%受访者通过提供付款码进行支付,16%受访者通过扫码进行支付。

在可以使用QR码支付的手机应用程序中,社交媒体应用的使用程度远远高于手机支付应用。其中越南本土“微信”Zalo的使用指数最高,其中在使用二维码支付的受访者当中有83%受访者使用Zalo的QR码支付。

总结

一、二维码(QR码)支付在越南的认识程度仍然很低,认识指数仅为39%;

二、经常使用QR码支付的消费者指数也仅仅为14%;

三、QR码支付的使用主要通过手机APP,其中社交媒体的二维码使用较频繁,远远高于手机支付应用;

四、胡志明市消费者使用QR码支付的比例更高;

五、新型智能手机用户更倾向于使用QR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