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端市场中,支付机构该如何正确应对机遇与挑战?联动优势徐海东即将解答


2019-4-18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现如今移动支付在人们的日常消费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由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在科技和模式方面的创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9年3月18日,央行发布《2018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移动支付业务量快速增长。2018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发生网络支付业务5306.10亿笔,金额208.0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05%和45.23%。这说明移动市场仍存在发展空间。

经过多年发展,移动支付C端市场格局实际上已经大定,并且大范围的普及也代表了一部分红利正在消失,按照这样的情况市场增速应该减缓。那为何在央行报告中,移动支付市场增速仍较快?这其中可能与支付机构积极转型有关。

近些年,支付机构更加关注线下场景的打造,“刷脸支付”、“无感支付”的新型支付手段重新唤起了市场活力,新技术的出现加快了支付机构转型进程,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头部支付机构已开始纷纷转型为金融科技赋能者,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B端市场中去,更专注于企业增值服务的拓展。就目前的移动支付市场情况来说,B端市场是蓝海,若支付机构想要获得新的发展机遇,无疑现下是最优的选择。不过虽然B端市场有发展潜力,但相对于C端市场来说,进入B端市场的门槛更高。

同C端的个人支付相比,B端企业主体间的支付流程更复杂,支付方式更多样,对移动支付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性要求也更高。举个例子,企业每笔支付结算都必须对应清晰的收付款凭证和财务记账,而一些大额支付还必须挂钩合同。而这些都要求支付机构必须具备更先进的技术和更完备的基础设施。

对此,支付机构应该如何去改变?在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移动支付网有幸邀请到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东以《支付下半场,基于企业服务的金融科技创新之路》为主题和大家分享支付机构该如何应对企业支付服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嘉宾介绍:徐海东,2011年加入联动优势,现任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大学高级工商管理(EMBA)硕士学位。曾在电子商务、无线互联网行业拥有近20年的销售、市场、产品、运营管理等经验,对中外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对战略计划制定及团队领导管理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敬请关注,详情见大会官网。

大会详情见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目前已报名参会的银行有: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苏州银行、邢台银行、北京银行、亿联银行、微众银行、郑州农信、永丰银行、汇丰银行、恒丰银行、邯郸银行、中原银行、锦州银行、百信银行、抚顺银行、天府银行、徽商银行、烟台银行、包商银行、柳州银行、东亚银行、山东省城商行联盟、兴国新华村镇银行、泰隆商业银行、梅州客商银行、尧都农村商业银行等。

目前已报名参会的支付机构有:

蚂蚁金服、微信支付、度小满支付、苏宁支付、京东支付、拉卡拉、首信易支付、联动优势、随行付、乐刷、汇聚支付、付临门、合利宝支付、连连支付、讯联智付、嘉联支付、银盛支付、开联通支付、平安付、通联支付、汇付天下、国付宝、甬易电子支付、海科融通、先锋支付、易生支付、易宝支付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