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油站加油作业区严禁手机支付 不得张贴“扫码”标识


2019-4-19 11:02

加油作业区严禁使用手机!4月17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发布,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经营安全行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在加油作业区等爆炸危险区内严禁使用手机,严禁张贴、设置"微信扫码""摇一摇"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提示、标识等。

4月9日,现代快报曾报道《加油站内使用手机支付安全吗?专家:尽量避免》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有网友表示,加油站禁止使用手机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因此要禁止加油站使用手机支付,防患于未然。也有网友认为,手机支付是数据传输,只需上网即可,和拨打电话是两回事,不应混为一谈。

△龙蟠中路的加油站资料图

对此,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手机扫码支付必须在安全区域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根据《通知》,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具体为,在加油作业区等爆炸危险区内严禁使用手机,严禁张贴、设置"微信扫码""摇一摇"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提示、标识等。同时,在加油作业区范围严禁摆放与加油作业无关的促销商品等物品和张贴、放置任何产品销售广告板,防止因堵塞通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和阻碍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此外,加油站应设置指示进出方向、车辆加油时停放位置的明显标识。对进入加油作业区车辆,加油站应引导到相应加油位置停车熄火,确认安全后方可加油,严禁自助加油。

加油站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作业现场管理。站长应履行安全职责,落实每日安全分析研判公告制度。针对昜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加油站应制定完善相应的专项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必需的应急救援器材并确保处于完好状态,加强演练,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