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将修正法规,提出5大开放政策


2019-4-20 18:17

在政府的全力支援下,电子支付适用范围越来越大。为协助电子支付产业发展,并且让民众使用更便利,台湾金管会将修正法规,提出5大开放政策,让民众到超商缴税、水电费等政府规费时,同样能使用电子支付。

据了解,法规修正后,包括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Chome国际连等电子支付业者都可受惠,预计新措施最快6月起适用。共开放5大项目,第一是开放民众可使用电子支付的APP,在超商、金融机构等代缴机构缴付规费、停车费、税捐、车票、水电费等公用事业费用。

金管会表示,虽然目前税费、公用事业帐单上都已有QR code供民众进行扫码支付,民众在家即可用电子支付APP完成各项税费、规费的缴纳,但这项开放即是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可依自身需求选择缴费方式。

第二,新政策也会放宽民众搭乘捷运等大众运输工具,使用电子支付APP付款能比照电子票证,当帐户馀额不足时,仍可「单次垫款」,也就是允许帐户出现负值。金管会解释,当消费者电子支付帐户剩下20元,但搭捷运车资为30元,仍可支付本次车资,但电支帐户馀额就变为负10元,下次搭乘前要先储值,才能再使用。

第三,开放电子支付业者发行专用储值卡,像是目前一卡通与LINE Pay合作推出的LINE Pay联名一卡通实体卡片,但这是由「电子票证」业者一卡通公司所发行,未来电子支付业者也可以发行实体储值卡,但只可储值在发行电子支付机构的帐户。金管会说明,意思即为消费者取得街口支付发行的实体储值卡,除非自身有街口支付的帐户,否则就无法储值与使用。

第四,开放电子支付可向使用者传递讯息服务,也就是民众向电子支付平台合作商家买东西时,电子支付业者可以用简讯或其他管道,传递讯息通知民众金流状况等。第五,提高电子支付交易限额,从原本现行交易金额限单笔1万元、每月累计3万元,待新政策实施后,将拉高到单笔5万元、每日10万元、每月累计20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