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引入微信支付分 高分用户可“免押金、免查房、离店后扣款”


2019-4-24 22:47

同程艺龙在智慧住宿领域的持续布局,为其从传统OTA转型成为ITA(Intelligent Travel Assistant,即“智能出行管家”)提供了新的注解。4月25日记者获悉,同程艺龙与微信支付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微信支付分为基础,全面升级完成后,同程艺龙可为消费者提供先住后付、到店入住免押金等酒店预订服务,入住体验更高效、更轻松。

同程艺龙自提出ITA战略以来,不断朝着智能化、技术驱动和智能驱动的方向改变提升效率。此次住宿服务升级,是其在ITA转型道路的又一探索。

全面优化住宿体验

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酒店入住流程是,消费者自预订酒店相关产品那一刻起,面临着线上预订提前付房费,办理入住等候时间长,入住交押金手续繁琐,离店需等候查房完毕等诸多流程,环节多耗时长,使得住店体验大打折扣。

面对上述痛点,同程艺龙联合微信支付从酒店预订场景切入,为预订酒店的高分值用户提供“免押金、免查房、离店后扣款”等便捷服务。据了解,消费者通过微信支付的“酒店”、“火车票机票”入口和“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小程序等渠道预订标有“闪住”标签的酒店产品时,系统会自动提醒开通微信支付分完成评估,如申请开通后且微信支付分值在600分以上,在使用微信支付分预订、入住该酒店时可享受到上述服务,而不再需要传统的现金押金或者信用卡预授权,从而免去排队结账等候的麻烦,大大优化了入住体验。

微信支付分是基于微信支付的大数据对用户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和使用行为历史的一个综合计算分值,用户在购买商品或者使用服务时可开通微信支付分,分值达到相应要求,就有机会获得免押租赁、先享后付等权益。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支付分自推出以来,已快速深入各项服务中,此次与同程艺龙的战略合作是微信支付分首次在OTA业的突破与尝试,双方致力于在OTA行业打造标杆产品与服务,为用户带去更加智能化的住宿体验。”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则称,“此次合作是双方在用户体验上新的尝试,以技术、数据驱动,提供一系列创新服务,做用户的智能出行助手。”他透露,双方未来还将在微信支付分体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微信的社交属性和旅游多个场景的深度结合,全面提升消费者的线上线下服务体验。

据了解,早在2016年,同程艺龙就开始了“免押住酒店”产品的尝试,并比较早的实现了用户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的功能。此次同程艺龙通过与微信支付分密切合作,不仅保留了此前版本优势,且开通流程更为简单、便捷,实现用户无需预付房费即可先行入住,待离店后根据实际消费扣款的功能,让入住更高效、更轻松。

智能化入住是ITA战略重要一步

基于用户体验的创新服务是同程艺龙的重要战略,为此,同程艺龙率先在业内提出了ITA的新概念。即通过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应用将平台原本的交易撮合角色转变为“管家”和“助手”的角色,在尽可能多的场景下为用户出行提供支持。

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科技,从酒店预订、入住、离店等环节入手,将智能化手段与酒店住宿进行有效结合,是同程艺龙转型ITA的重要突破口。这是因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影响和消费不断升级,传统酒店住宿的诸多痛点已不能很好的满足部分用户需求,迫使各个企业朝着智能化、技术驱动和智能驱动的方向改变提升效率。

目前,同程艺龙已经推出多项基于智能化技术的服务及产品创新。如在自主开发的“慧行”系统支持下,向用户提供铁路、飞机、汽车及轮渡产品组合的智慧出行选择;在机票预订服务中,推出的“如来”系统能够智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而在酒店住宿领域,“智慧+酒店”项目已经在国内正式落地,用户在小程序预订酒店后,到店10秒即可实现刷脸入住与刷脸开门。此外,同程艺龙也在探索VR订房、“小程同学”智能客房管家、预约发票及一键离店等预订、入住、客房、离店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

财报数据显示,同程艺龙2018年通过直连自动执行的交易数量占合并机票订单约95%的比例,占合并住宿间夜约80%的比例,这主要受益于持续的技术基础投入。

“我们希望以用户为核心,通过对用户出行住宿痛点及多元场景的思考,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AI技术创新,将理性的技术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使得预订环节智能化、手续流程简单化、用户服务个性化等,让面向用户的服务更加智能化。”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