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实现“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9-4-28 17:44

4月24日,石家庄海关在秦皇岛秦仁航线海关旅检现场正式上线“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至此,河北省内海关旅检现场均可手机移动支付“行邮税”,河北“行邮税”缴纳进入“扫码时代”。

当天早上,从韩国仁川抵达秦皇岛的刘女士成为首位尝鲜者。她在韩国购置了一些化妆品,按规定需缴纳“行邮税”,在知悉海关旅检现场已开通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方式后,她通过手机轻松完成缴税操作,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秒钟。

自4月9日起,我国部分进境物品进口税(简称“行邮税”)税率下调,其中食品、药品等商品的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商品由25%降至20%,税率下调后,百姓“海淘”将更省钱。为让河北的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降税福利,石家庄海关在保证“行邮税”支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新支付方式,在已有POS机刷卡的基础上,联合支付宝、银行等单位推出了手机移动支付方式。旅客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秦仁航线海关旅检现场缴纳“行邮税”,均可在现金、刷卡和手机移动支付等多种方式中自由选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