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率先放开异地购药、移动支付 省内社保卡均能在该地刷卡购药


2019-4-30 9:50

目前,龙岩市定点药店已全部加入全省联网定点,异地购药更方便,而这也意味着只要持有福建省社会保障卡,均可以在龙岩任意一家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刷卡购药,无须另外申请。这标志着,龙岩市成为率先在全省全面放开异地购药和移动支付的设区市。

与此同时,为保障购药服务,龙岩市还在全省率先创新定点药店监管模式,并率先改造完成全省联网异地安全密码校验和系统三层架构,有力保障了龙岩医保全部547家定点药店纳入全省联网定点服务。

据介绍,此前,非龙岩本地社保卡持有者,在非发卡地购药,需要个人申请医保异地安置,或者在当地少量的全省联网定点药店才能购药,造成非龙岩本地社保卡持有者,购药较为不便。

为方便此类人员购药,龙岩市医保局率先在全省全面放开异地购药,并规定:凡是福建省内参保人员采用医保二维码移动支付的,均可在龙岩定点药店直接用手机支付。目前,龙岩全市547家定点药店全部纳入全省联网定点,使异地参保人,在龙岩刷卡购药更安全。

此外,为了保障医保基金使用安全,防止违规操作,龙岩市医保局上线了定点零售药店视频监控、图像抓拍等管理服务,实行网络化管理,不仅可以根据需要,实时抽查定点药店医保业务交易情况,也可以根据群众举报,对指定定点网点视频录像进行回放取证,从而保障参保人权益。

而参保人在药店内持社会保障卡购药时,可实时保存刷卡交易图像,与医保支付记录进行对应,保障参保人的购药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