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成立现金战略小组 坚持数字支付、现金支付并行


2019-5-5 15:07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英国街头的实体银行分支机构和自动取款机数量也日渐减少,而这也引发了一场不小的争论。

有行业人士指出,这样的无现金社会会给大约800万英国贫困和老年人口带来诸多不适和不便。

在2018年春季声明中,英国财政大臣号召对新经济中的现金和数字支付进行意见反馈。结果显示,共有218个机构和个人提供了反馈意见,其中包括132名公众,和86个组织、慈善机构和企业。受访者表示,虽然数字支付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现金同样也是一些人生活中的必要组成部分。

鉴于上述现状,英国政府于近日宣布成立“现金战略联合机构小组”(Joint Authorities Cash Strategy Group),以“全面监督所有现金基础设施,包括使这种基础设施更具弹性和效率的步骤,并考虑如何确保为需要这些基础设施的用户能够更好的现金服务渠道。”

此外英国政府还重申,已经放弃早些时候的1便士与2便士废弃计划,并坚持数字支付和现金支付并行的支付系统。

而英国财政委员会也呼吁,政府应该对不接受现金支付的商家进行审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