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反洗钱,财付通助力“扫黑除恶”


2019-5-5 17:4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来,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在我国某些地方仍然比较活跃,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早在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财付通作为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一直高度重视金融安全,通过积极开展反洗钱、打击赌博、反欺诈活动,持续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科技赋能反洗钱,财付通助力“扫黑除恶”

通知里指出,重点打击包括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等十二种黑恶势力和25类帮凶。而在网络平台上,洗钱、赌博、诈骗等金融犯罪行为,破坏了金融管理秩序,影响良好金融环境的构建。财付通充分运用AI技术科技赋能反洗钱,从实时预警到精准打击,让洗钱无所遁形;同时还与工商、公安等国家多个部委进行合作,共同打击洗钱犯罪。

事实上,自2016年起,腾讯各部门便联合建立了基于赌博等黑产的情报识别监控系统,线上实时识别与打击黑产。2018年10月以来,财付通更是积极响应监管,在微信支付建立起人工审核反哺打击体系,对大额赌博账户进行分级打击,大额可疑比例下降89%,效果显著。此外,财付通积极推进用户金融安全教育的普及和推广,向用户普及金融安全、反洗钱等相关知识,提升用户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

在此,财付通提醒大家: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或通过电话网络举报黑恶势力,同时远离洗钱活动、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金融犯罪行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