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一医院签发福建省首张电子出生证


2019-5-6 11:36

2019年5月5日上午,福建省第一张基于权威电子认证技术的电子出生证在福州市第一医院签发。

上午10点多,在福州市第一医院,"二孩母亲"黄芝芳通过"福州市第一医院"APP,领取了女儿的电子出生证。相比于传统的纸质出生证,电子出生证不仅具有同等权威和法律效力,还更适合互联网环境应用。

市民黄芝芳:纸质的证明使用的话,就一直要去家里拿,不停地跑家里,手机现在随身带,放在包里面随时都可以用。

"数字福州"多CA平台建设与服务单位负责人陈佳洵:第一,等待时间少了,第二数据更方便获取,通过手机来翻阅,不像以前都在纸质材料里,容易搞丢,不容易分析和统计。

据了解,电子出生证是基于权威数字证书签名实现的。在福州,医院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可信数字证书窗口,办理医疗机构专属的数字证书后,结合医院内部的数字签名设施,就可以实现电子出生证的签发。

福州市第一医院院长张帆:是按照国际标准制作的,将来可以在国内,也可以在国际上得到应用和认证,下一步除了本人可以在福州市第一医院APP平台上查阅电子出生医学证明之外,也可以在相关的应用场景,也可以在e福州电子平台上进行查验和认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