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宣讲会在京召开


2019-5-6 21:01

金融领域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宣讲会在京召开

2019年4月23日,在人民银行科技司的指导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宣讲会在银行卡检测中心召开。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巡视员杨富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技术与标准部主任于沛、银行卡检测中心总经理渠韶光、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张行,以及来自全国的21家支付受理终端厂商代表参加会议。

杨富玉副巡视员指出,在金融领域实践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探索金融标准助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好事,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是企业应当履行的法律责任。

杨富玉副巡视员强调,企业应积极主动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行业协会、检测认证机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公平、公开地开展评估工作,希望企业坚持“标行合一”,发挥标准支撑、保障、引领作用,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更高标准。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沛主任表示协会将联合银行卡检测中心、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共同申报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机构,在活动期间开展宣传活动,对产品指标与企业标准一致性进行复核,鼓励相关生产企业将企业标准在平台上进行自我声明和公开。

银行卡检测中心渠韶光总经理表示,银行卡检测中心作为金融行业权威检测机构,一直以来承担着金融领域终端机具的检测评估与技术支持工作,帮助产业各方全方位提升终端安全风险防控能力。银行卡检测中心将积极参与评估机构申报,参与金融机具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的筹备、宣讲等工作,制定POS、ATM、条码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评估方案,配合建立健全企业标准评估体系,助力“领跑者”制度有效落实。

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张行副总经理表示,能够参与本次“领跑者”活动,是一次与行业内各相关企业交流的难得机会。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为“领跑者”活动的开展做出贡献。

百富、恒银金融、北京意锐等厂商代表先后发言,表示会发挥“标杆”企业带头作用,积极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将先进标准向全社会开放、分享,由技术的“领跑者”向标准的“领跑者”转变,同产业各方携手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