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受理商家破7.2万家 用户数超632万


2019-5-8 9:28

根据台湾有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由八大公股行库作为主力军所推动的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截至3月底止,受理商家已达72,374家,而总交易金额已达247亿元,而共有5,177种包括信用卡费、水费、电信费、大楼管理费、学费等各类型的生活帐单均可用台湾Pay缴纳。

台湾Pay的QR Code共通规格扫码支付自从八大行库和财金公司于2017年9月共同推展以来,近两年已整合27家金融机构,其中除了八家公股行库,另有19家民营银行也加入台湾Pay阵容,迄今使用者已有632万户消费者,累计包括消费、税费缴纳等总交易量有571万笔,总交易金额有247亿元。

相关机构报告指出,尼尔森市调报告显示台湾Pay的品牌知名度已有69%,另外据资策会调查,台湾Pay已名列2018年度台湾消费者最常使用的移动支付前五名。

金管会已规划建设关于移动支付的跨平台机构之间的资金清算机制,以利电子支付机构和金融机构间的互联互通,目前已知,财金公司正准备为此建置「电子支付跨机构平台」,未来包括电子票证及第三方支付等电子支付业者均可加入该大平台,目前已有五家电子支付业者和四家电子票证业者,包括悠游卡、一卡通、爱金卡等4家电子票证业者已签署加入该共同平台的MOU,等金管会完成整合「电子支付机构和电子票证发行机构」的法规,就可把电子票证及支付业者一併纳入台湾Pay共通平台。

根据规划,台湾Pay的推动分成三阶段,前两个阶段先后是整合生活帐单、导入小型商家与四大超商,最后一个阶段则是把信用卡一起结合进来。

在第二个阶段,透过台湾Pay导入台湾民生消费重要通路的四大超商和各大专院校的周边商圈,已拓宽了各领域的应用情境,合计全台已有72,374个店家能受理台湾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