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acebook开发稳定数字货币 团队部分成员来自PayPal


2019-5-9 9:02

北京时间5月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的内部运作依旧神秘,但正在增加人手。彭博社先前报道,团队的产品将会是一种加密货币。目前据知情人士称,这一产品或将最早于下一季度公布。

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组建于去年5月份,现在大约有50名员工。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员工——大约五分之一左右——曾经就职与同一家公司:PayPal。这一重聚由团队负责人,前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推动,也标志着Facebook打算在平台上集成支付方式的庞大野心。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目前区块链团队和其项目仍处于高度保密阶段。Facebook拒绝就团队组织或计划发表评论。

根据Facebook内部人士的说法,该区块链团队正在开发一种稳定币,这种数字货币直接与美元或一篮子货币锚定,可以保证其价格不会大幅上下波动。据称,该新货币将率先在印度进行测试。由于增长空间巨大,Facebook向来对印度有特殊偏好。该产品最终将可以允许用户在WhatsApp上用稳定币来转账汇款。

公司已经在印度通过一款名为WhatsApp Pay的产品,开始测试定期支付。在Facebook的开发者大会上,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公司将很快将WhatsApp支付推广到其它国家。资金转账和私人商业是“我非常看好的一部分”,他说道。

马库斯于2014年离开PayPal,后加入Facebook担任Messenger产品的负责人。在Messenger团队,他领导了产品的早期变现工作,将Messenger发展为一个如今拥有10亿多用户的独立应用,并推出“M”人工智能助手。去年5月,他调离Messenger团队。一份声明中写道“他正在筹建一个小型团队,以探索如何在Facebook上从零开始利用区块链技术”。

马库斯很快将曾经的PayPal战友召集到自己的新Facebook小组。知情人士透露,马库斯第一个招募来的是营销主管克里斯蒂娜·斯梅德利(Christina Smedley),她将在包装最终的区块链产品上发挥关键作用。在PayPal,斯梅德利曾受马库斯之邀担任全球品牌和通讯副总裁,后来也跟随马库斯来到Facebook Messenger团队。据悉,斯梅德利的任务将会是说服用户,重新对该社交媒体的金融业务建立信心。

其他区块链团队的早期招聘包括托梅尔·巴利尔(Tomer Barel),他在PayPal十年如一日地监测风险和诈骗,最终跻身高层领导团队;以及约翰·穆勒(John Muller),在就职于PayPal之前,曾在eBay工作了近20年。根据熟悉公司的消息人士称,穆勒将担任该团队的总法律顾问。这或许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因为围绕这个尚未成熟的加密货币市场的法律法规等仍在不断变化和发展中。

“PayPal黑帮”一词源于2000年代中期,用以描述PayPal早期团队后来取得的成就,其中包括不少今日的科技大咖,如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彼得·泰尔(Peter Thiel)等。现在,另一个规模较小、不那么有名的“PayPal黑帮”正在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中悄然形成,其中包括前产品总监梅龙·科尔波西(Meron Colbeci)、开发PayPal全球点对点支付的奈特·冈萨雷斯(Nate Gonzalez)等等。

尽管员工人数正在逐步增加,该团队仍处于早期阶段。在传统支付以外引入基于区块链的稳定币转账,将代表着Facebook的巨大转变,对全球金融和零售业也可能产生广泛的影响。但是,Facebook内部人士提醒称,公司目前似乎不会着急推出这类产品。

Sanford C.Bernstein&Co的支付分析师哈希塔·拉瓦特(Harshita Rawat)说:“我们依旧不知道Facebook究竟想做什么,但是,公司的长期目标看似是在Facebook内部创建一种市场模式。”拉瓦特称,国际资金转账仍旧效率低下,因而这一块尤其适合引入加密货币产品。她说,“拥有一支对支付有着深厚行业知识的团队”,意味着Facebook确实对资金转账领域有想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